【图】下巴长硬疙瘩很痛 找准原因对症治疗是关键

2018/1/31 11:51:12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下巴上长硬疙瘩应该是很多青春期的朋友都经历过的事情,这种疙瘩不但会影响容貌,还会有非常痛的感觉。那么该怎么缓解这种情况呢?我们应该先找到起这种疙瘩的原因。

下巴上起硬疙瘩看起来是非常难看,而且还会有疼痛的感觉。起这种硬疙瘩的人群多数是青春期的朋友,正是爱美的年龄,却长了一些疙瘩,难免又难过又上火。

起了这种硬疙瘩也不要着急上火,否则这种疙瘩不但不会好,反而会更加严重。那么应该怎么办呢?起了这种疙瘩我们千万不要因为痛痒,而用手抓破。用手抓破不但会导致皮炎,以后创口愈合还会留疤痕。

另外,起了这种硬疙瘩一定要找准原因再来治疗,不要盲目的乱用药物涂抹。有些人起这种硬疙瘩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油脂分泌过胜的原因导致的。油脂把皮肤的毛孔赌塞住了,导致起了硬疙瘩。

这种情况建议不要乱用化妆品,用适合油性皮肤的洁面膏,彻底清洗皮肤,晚上临睡前在疙瘩上涂一点中草药类型的牙膏,让硬疙瘩别再扩散。

导致下巴起硬疙瘩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朋友雌激素下降,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下巴起硬疙瘩。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肝火旺引起的,如果是这种情况建议平时要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别吃太油腻、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调理,每天做到规律的睡眠。不要超过九点钟睡觉,这样保护皮肤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在使用化妆品时要选择那种植物成分的,不要选择含有激素类物质的。这种化妆品可能当时可以让你的疙瘩下去,但是离开了这种化妆品就又会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