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长硬疙瘩怎么回事 该如何消除

2018/1/23 14:57:12 作者:U2-w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许多爱美的人发现自己下巴上长了硬疙瘩都会很惆怅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为什么会长硬疙瘩呢?都有哪方面的原因呢?到底应该怎么治疗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一般来说,下巴上长硬疙瘩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如果你处在青春期,那么很有可能是青春痘,这种情况,用手去摸那个疙瘩不会有痛感。另一种可能性是疖肿,那这种情况呢,用手触摸会有很明显的痛感。这两种情况解决方法也是截然不同的,仅有的共同点就是都不能用手去挤,一起来看下分别该怎样消除吧。

1:痘痘,通常都是在上火或者是天气干燥的时候变的更加严重,首先我们要多喝水,补充身体里面的水分,多补充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甜腻等刺激类的食物,尽量不喝酒,多吃水果蔬菜等绿色食品,少吃油炸高热量的速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改善自己的内分泌。

来源:站酷

在清洁方面,要注意补水保湿,尽量用纯植物的护肤产品去打理皮肤,洗完脸之后用手轻轻的按摩长疙瘩的地方,这样有利于毛孔畅通,利于恢复。也可以配合药物进行涂抹擦拭进行治疗。

2:疖肿,这种情况一般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所以需要更注重清洁。首先用酒精或者淡盐水去清洗疖肿然后涂抹抗感染的药膏。疖肿千万不能挤破,如果一旦这么做非但不会好转反倒会加重感染,一般只有等脓液自行流出,之后就会好的很快。

来源:站酷

现在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言归正传,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自身的卫生状况注意合理健康的饮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