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用洗面奶洗脸的正确方法 让肌肤焕发水嫩光泽

2018/2/5 10:17: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在使用洗面奶洗脸,却仍然不是十分清楚用洗面奶洗脸的正确方法。那么,正确的方法是什么呢?这其中有什么细节需要我们多加留心的呢?小编这就来给大家普及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60907172828812

脸部肌肤是我们全身中较为敏感的皮肤。所以,清洗脸部皮肤的时候,一定掌握正确的方法,不然的话,不但达不到清洗肌肤的效果,反而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这样可就得不偿失了。现在,我们洗脸的时候,经常需要用到洗面奶来帮助清洁我们的肌肤。那么,用洗面奶洗脸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87242775034

首先,我们先来讲讲我们洗脸的时候经常用到的洗面奶。现在,我们在洗脸的时候经常需要用到洗面奶,因为洗面奶不仅可以有效地去除我们脸上的尘垢,而且比起那些香皂温和得多了。

但是,不是所有种类的洗面奶都适合我们的皮肤的。洗面奶的挑选十分重要,只有挑对了洗面奶,我们才能更好地清洁我们的皮肤,而且我们的皮肤也不会受到伤害。一般,洗面奶的挑选需要根据我们自身的肤质和需求来决定。

比如,皮肤比较敏感的妹子,就千万不能挑那些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清洁力度强,皮肤敏感的妹子们一趟脸洗下来,不被剥去一层皮才怪呢。但是,皮肤属于油性的妹子反而可以选择一些清洁力度好点的洗面奶,因为过于温和的洗面奶无法洗去油皮妹子那满脸的油光,但是也不宜过度清洁。

凡事讲究个度,超了,过了,便不是你有没有达到目的的问题,而是你要如何处理这过度清洁造成的后果的问题了。

选择好合适的洗面奶之后,接下来就可以进入洗脸环节了。用洗面奶洗脸之前,先用温水清洗一下脸部肌肤。一来洗去那些容易清除的大颗粒的脏东西,二来是可以打开毛孔,有助于洗面奶来清洁我们的毛孔。

来源:站酷

用温水洗过脸部皮肤后,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吸掉脸的水分。接着,取出适量的洗面奶放置在我们的手掌心中,轻轻揉开,然后抹到起泡网或者起泡瓶中充分起泡。只有充分起泡后,才可以将其涂抹到我们的脸上。其实,MM们也可以购买那些泡沫型的洗面奶,它可以直接涂抹到我们的脸部肌肤,不需要另行起泡。

洗脸的时候,第一个涂抹洗面奶的地方应该是我们的鼻子,这个部位容易长黑头,在清洗的时候,也容易被我们遗忘,所以我们要先涂抹这个位置。接下来的顺序就是额头,下巴,最后才是两颊的部位。

来源:站酷

涂抹好洗面奶后,按顺时针的方向轻轻按摩肌肤并打圈。很多女生很喜欢不停地按摩涂满洗面奶的脸部,完全不考虑清洗的时间长短。而又有些人却是为了赶时间,匆匆忙忙地涂抹几下就用清水洗掉洗面奶。

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正确的,比较合适的洗脸时间是两到三分钟,超过了容易清洁过度,少了呢又会洗不干净脸。所以,将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内比较合适,按摩3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清水洗掉洗面奶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61714626683689

最后,洗完脸后,用毛巾将脸上的水分擦拭掉,然后涂抹一些锁水的乳或者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