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可以祛斑 做好以下四步即可

2018/2/5 11:45:12 作者:U7-lai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生姜除了作为一种食物佐料,它还有祛斑的作用。其实生姜祛斑作用很强,只要掌握文中的四个小窍门,告别暗斑再次拥抱白白的肌肤不是问题。

生姜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多是以一种佐料食材的形象出现,但其实它还有祛斑、抗衰老等作用,因为生姜里含有丰富的姜辣素,而姜辣素具有很强的对抗色素沉着和抗皮肤衰老的作用。另外,生姜还有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对祛斑效果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直接用在脸上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用生姜祛斑的方法很重要,接下来就介绍四个使用小窍门。

一、直接敷脸法。首先取新鲜的生姜,洗净去皮后切成薄片,厚度尽量薄,带点透明比较理想。接着按照平时的洗脸方法清洗干净脸部,拍上一层爽肤水;再把前面切好的生姜片敷在脸上暗斑处大概8-15分钟便取下,最后用清水洗干净脸即可。因为生姜中的姜辣素对脸部的刺激性较强,所以使用这个方法时要保证生姜片不能太厚且记得要先拍上爽肤水再敷。

二、榨汁拌珍珠粉。同样取适量的新鲜生姜,榨汁备用;再根据自己脸部大小取适量珍珠粉,把刚刚榨好的生姜汁缓缓倒入珍珠粉中,边搅拌成糊状,随后当做面膜敷在脸部8-15分钟即可清洗干净,最后再轻拍爽肤水等做好保湿工作。我们都知道珍珠粉具有美白的作用,因此生姜汁配上珍珠粉会使祛斑效果更明显,但工序较麻烦,大家可以视情况选择使用。

三、生姜汁配白醋洗脸。首先也要把新鲜的生姜榨汁备用,再取一盆温开水,倒入适量白醋(按50-0ml开水滴入3-4滴白醋的比例计算)和生姜汁,搅拌均匀。在清洗干净脸部后再用已调好的姜汁醋水拍脸,拍大概8-10次,期间可用榨汁时剩下的生姜渣涂擦脸部暗斑处,最后再洗干净即可。因为白醋同样也具有杀菌美白作用,两者结合会事半功倍。

四、除了外敷,生姜祛斑还有内服的方法。取新鲜的生姜200g,用榨汁机榨汁备用。人们一般吃生姜都会觉得辣,所以就这样喝生姜汁很多人都不能接受,这时候我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配料。如果是平常大便不通结合脸部长斑者,可加入蜂蜜润肠通便;如果是平常熬夜多的可加入胡萝卜一同榨汁;缺钙者可把榨好的生姜汁加入热牛奶中搅拌着喝等等。

另外,除了祛斑具体方法,平常的防护也很重要。暗斑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平时没注意防晒,晒太阳晒多了导致的色素沉着;也可能是因为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抑或是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所致,还有其他原因。这都提示我们,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注意防晒防霾,多吃水果蔬菜。平常出门应该涂防晒或带上遮阳伞,早睡早起,定时排便等。

上面介绍的四个小窍门,相信大家都已经掌握了,可以自己在家尝试一下。其实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的美白祛斑产品,大都有一定的效果,祛斑贵在坚持和预防,建议大家除了坚持每天祛斑以外还要注意日常的防护,小编希望大家能够早日祛斑成功,早日拥抱自己完美白皙的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