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涂牙膏好吗 还有什么有效的缓解方法

2018/2/5 11:4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长期处于空气干燥的环境中,嘴唇上的水分就会慢慢的流失,然后就会出现嘴唇干裂、脱皮、长泡的症状。那么嘴唇长泡该怎么办呢?嘴唇长泡涂牙膏好吗?

来源:图虫作者:-

嘴唇长泡的时候,我们的爸妈就会说,赶紧涂一下牙膏,涂牙膏水泡好的快。那么嘴唇长泡到底可不可以涂牙膏?从医学角度来分析,可以涂牙膏。但是不是所有的牙膏都有作用,要涂含有维生素E成分的牙膏,这样的牙膏才能治疗嘴唇长泡。而且牙膏中一般都含有薄荷,它具有一定的消灭细菌的功效,所以对于嘴唇长泡很有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那么,嘴唇长泡,除了涂牙膏,还有其他办法吗?

其实,要想快速的去除嘴唇的水泡,方法有很多。比如早晚涂润唇膏,要选择好品质的保湿作用好的护唇膏。为了效果更好,还可以配合在唇部抹一些蜂蜜或者植物油。而且,一定要注意这段期间的饮食,所有生冷辛辣的食物都坚决不可以吃,吃菜尽量选择清炒,爆炒也不行。多吃一些萝卜、豆芽、白菜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会好的更快。

来源:图虫作者:-

除了这些治疗的方法,个人的习惯也要改一改。

嘴唇长泡首先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把水泡戳破,也不能用舌头去舔嘴唇。嘴唇也尽量不要沾到水,喝水的时候使用习惯,保持唇部的干燥。嘴唇长泡主要是上火,所以这个期间,一定要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晚上十点前就要睡觉,不能熬夜,还可以适当的运动。等你的嘴唇的水泡消失了,平时一定要做好护唇工作,还要多喝水,这样就可以避免长水泡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