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收缩的方法 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2018/2/6 7:3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粗大的皮肤看起来是比较粗糙而且没有健康的气色。你真的了解毛孔的作用吗?在生活中仅利用护肤品来保养真的能够有效收敛毛孔吗?要想打造“无毛孔”肤质该怎么做?

来源:图虫作者:248643121495409071

在现在的护肤理念中,我们经常会讨论到如何有效的收缩毛孔这个问题。那么你真正地了解过毛孔的本质吗?利用一些简单天然的方式真的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吗?接下来小编就这两个问题简单的跟您讨论一下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有效防止毛孔进一步扩大的王道。

一、所谓毛孔。

1、毛孔的存在其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之一就是可以代谢出我们皮肤表面的皮脂腺中分泌出来的油脂成分。

千万不要觉得油脂的存在是有害的,因为不少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它似乎是导致痘痘产生的原因。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油脂成分的存在可以起到防止细胞中水分流失的作用。而一旦水分大量的流失肌肤上就会滋生大量的皱纹以及出现各种老化。

由此可见不管是水分还是油分它们在皮肤中作用都是不可忽视的,千万不可顾此失彼。

2、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没有毛孔我们的肌肤会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我们可以拿干性皮肤的妹子打个比方:因为皮肤比较干,也就意味着脸颊上的毛孔相对而言比较小也比较少,在这样的情况下皮肤中的油脂没办法足量的分泌,也就是说没有办法形成一层有效的保护膜,从而容易出现水分流失导致衰老现象的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256604066716844208

3、那为什么有痘肌的妹子毛孔相对比较大但是却是痘痘爆发的重灾区呢?

其实这一点也不难理解,油痘肌的朋友因为油脂的分泌相对过于旺盛,皮肤为了保持正常的代谢不得不改变自身的形态,让毛孔变得大一点从而有利于让油脂处在正常代谢状态。而这样毛孔比较大的皮肤状态下就难免堆积一些代谢废物,爆痘;再混合空气中的灰尘,经过一定的氧化作用而又出现了黑头等。

来源:站酷

二、毛孔真的可以收缩吗?

其实一般而言,仅仅通过使用护肤品以及一些美容产品来进行日常的护理,它们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并不能起到缩小毛孔大小效果。

而我们经常说的护肤品具有收敛毛孔的作用指的是:1.通过合理的使用一些保养品,可以去除毛孔中多余的油脂成分以及过厚的角质层,从而预防毛孔进一步变大。

2.其次清理毛孔可以让肌肤细胞更加通透,从而在外观上可能会有毛孔缩小了的视觉感觉。

3.另外护肤品还可以帮助处在暂时扩张状态的毛孔恢复原来的状态,而对于长期的处于定性状态的毛孔是无法根治的。

来源:站酷

三、怎样搞定粗大的毛孔?

对于油性肌肤朋友而言,及时清理肌肤中的代谢废物以及油脂成分是非常直接有效防止毛孔被撑大的措施。相对的,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清洁,久而久之毛孔被拉扯变形,就再也难以恢复了。

当然,还要注意定期清理角质以及睡前彻底卸妆,这两个护理肌肤的步骤如果做不到位,也是容易出现堵塞毛孔撑大毛孔的现象的。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敷一些补水性的面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