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产生的 你真的了解它吗

2018/2/6 8:1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是人们一直容易遇到的问题,看着黑色点点的,一般都在想怎么去掉。那你知道黑头是怎么产生的吗?在这里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黑头的相关知识吧!

来源:图虫作者:262259636702544024

黑头是困扰着很多人的皮肤问题,有很多人的脸上都长满了黑头。这些密密麻麻的黑头给她们的容貌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使得她们的皮肤看上去十分的难看。那么你知不知道黑头是怎么产生的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黑头产生的原因以及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来源:图虫作者:57402529977338245

什么是黑头:

可能有一些朋友虽然脸上长有黑头,但是却不知道黑头它到底是什么。其实黑头它属于粉刺的一种,粉刺分为闭合性粉刺和开放性粉刺,黑头就是所谓的开放性粉刺。

由于粉刺是开放性的,所以黑头的一端就会跟空气接触,而空气里面的氧气,灰尘,油渍这些脏东西就会与黑头发生一些反应,使得黑头原本纯白的颜色慢慢的被氧化成黑色,于是就成为我们所熟悉的“黑头”了。

来源:图虫作者:248643121495409071

黑头产生的原因:

只要是长过黑头的人都知道黑头它是存在毛孔里面的,所以黑头它的产生原因跟毛孔的被堵塞其实是有关联的。我们人体会不断的分泌汗液还有油脂,而这些汗液和油脂正常来说是会被我们所清洗掉的,不会在我们的脸上造成停留。

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及时清理掉这些汗液和油脂或者是说脸上出油的情况过于严重,我们来不及清洗的话,那么这些油脂,汗液还有脸上脱落的一些死皮就会混合在一起然后堵塞住我们的毛孔。

来源:站酷作者:Rabinenko-Olha

而油脂一开始它是软的,但是当过一段时间之后,油脂就会慢慢的被硬化。硬化的油脂就会形成栓状物坚固的堵塞住了我们的毛孔,然后这些油脂随着不断的被氧化而慢慢的就变成了黑色。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想要拔除黑头的时候常常可以拔出一堆看上去好像比较硬的东西的原因,其实这一些就是黑头的本质了——被硬化的油脂混合物。

既然我们已经初步的了解了黑头是什么以及黑头的形成原因,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探讨一下如何解决这一些讨人厌的黑头了,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去除黑头的办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55306147850225752

去除黑头的解决办法:

可能有很多的人去除黑头都会选择贴那一些撕拉式的鼻贴,但是这些撕拉式的鼻贴对我们的皮肤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它会拉扯到我们的皮肤而把皮肤的毛孔给拉扯大了。久而久之,我们的黑头不仅不能够被彻底的消除,反而会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毛孔粗大。

来源:站酷

那么正确去除黑头的办法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首先我们需要使用一条毛巾蘸取一些温水然后敷在我们脸上,这一步主要是为了帮助我们皮肤的毛孔打开。如果你觉得毛巾蒸脸的效果不是很好的话,你也可以使用一台蒸脸器来帮助你把毛孔彻底的打开。

由于毛孔打开了,所以有黑头的人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皮肤上面浮出了许许多多的黑头,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拿出一些棉签把这些黑头给全部刮掉。

等刮完之后我们再用一张化妆棉敷一些爽肤水敷在我们的鼻子位置,帮助收敛鼻子部位的毛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