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不注意这些就会出现

2018/2/7 8:0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到炎热的夏天,鼻子上就浮现出一颗颗黑色的小东西,看起来十分脏,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黑头。黑头很影响一个人的形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黑头的形成呢?

来源:图虫作者:258995358478368886

到了夏天,很多人的鼻头上都会出现一大片黑乎乎的东西,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黑头,它着实让人讨厌,因为黑头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很难以去除。要想去除黑头,首先要了解它形成的原因才方便对症下药,解决黑头烦恼。你知道是为什么才会产生这些黑头吗?黑头的形成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快来看看这其中有没有导致你产生黑头的原因吧。

来源:图虫作者:260080267217338554

一、过度暴晒。夏天阳光猛烈,人们晒太阳的机会会比其他季节要多很多,这将直接导致皮肤表层细胞的代谢不规则,甚至还有可能造成结缔组织失去弹性,皮肤受到了损伤,自然就容易形成黑头。因此夏天的防晒是避免黑头的重要一关。

二、清洁不当。人体皮脂分泌的皮脂腺一旦堵塞住了毛孔,就会导致黑头的出现。很多油性肌肤的人清洁皮肤不够彻底,导致皮肤表层堆积了很多垃圾,这样黑头的症状当然会愈演愈烈。

来源:图虫作者:259188468797931620

三、饮食习惯。注意观察一下周围,就会发现很多爱吃辣的人脸上很多粉刺、黑头、痘痘等,这些食物会对皮肤造成很严重的刺激,从而发展成各种皮肤病,黑头只是其中一种。因此为了皮肤的健康,一定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四、内分泌失调。很多年轻人由于体内荷尔蒙的作用,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产生各类皮肤症状,常见的就是痘痘和黑头,这种时候要注意生活作息习惯,使用温和的洁面和护肤产品才能使症状缓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