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手脱皮是缺什么维生素 怎样从食物中补充

2018/2/7 8:21:12 作者:U7-yuq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是我们的第二张脸,缺乏维生素导致脱皮非常影响美观。手脱皮的原因很多,其中一种是身体缺乏维生素A、B、C、E等。通过食疗补充,可以储备维生素,预防脱皮。

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碰到手脱皮的情况,特别是一进入到秋冬季节,这种情况就愈发严重。手脱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种是身体缺乏维生素,那么,具体是缺哪些维生素?如何进行补充?

一、维生素A。具有保护皮肤表层的作用,人体缺少维生素A会造成皮肤干燥和脱皮,因此平时在饮食中应该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A。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蛋黄、鱼、贝类、奶类、动物肝脏、胡萝卜等。

二、维生素B族。身体缺乏的话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发炎等症状。在酵母、肉类、豆类、肝脏、谷物类、坚果类等食物中广泛存在。B族维生素为水溶性,比较容易流失,如果体内严重缺少,食疗补充远达不到要求,建议口服维生素B来进行补充。

三、维生素C。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抵挡外界对皮肤的伤害,保护皮肤,还有很好的美白作用。大多数挑食的人比较容易缺乏这种维生素。维生素C广泛存在于水果、深色蔬菜当中,如:猕猴桃、草莓、橙子、橘子、木瓜、紫甘蓝、青菜等。

不想麻烦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维生素C泡腾片来补充,一般超市、药店都有售。将一片放入一杯水中,冲泡好即可饮用,非常便捷。

来源:站酷

四、维生素E。又叫生育酚,抗氧化效果非常好,比较油,皮肤很容易吸收,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干燥。细心观察,可以发现,我们很多护肤品当中其实都含有维生素(生育酚),它对皮肤有很好的护理作用。食物中含有维生素的东西非常多,它广泛存在于各种水果、蔬菜、坚果、肉类、奶类、油脂类、蛋类等中,其中植物油脂类含量最为丰富。

维生素E的效果虽好,但是在补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过量,如果大量补充,不仅不具备抗氧化的效果,反而有促进氧化的作用。所以使用时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托。

除了食补,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呢?一、避免外界刺激。如经常接触洗涤剂(包括洗衣粉、洗洁精等),经常泡水,过冷过热的刺激等。在需要做以上对手部有刺激的工作时,可以带上橡胶手套,避开刺激。尽量保持手部干燥,同时使用含维生素B、E的护手霜进行护理。

二、用切碎的生姜放在白酒当中浸泡二十四小时,或者用白醋兑温水,每天在手部涂抹两至三次,可以消毒杀菌,干燥后同样用护手霜护理,保持滋润。

三、严重情况下,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脱皮会让原来光滑白嫩的双手失去光彩,因此想要保持完美、良好形象,同时也要注重手部护理。如果你的手也容易脱皮,记得平时多从食物当中补充以上维生素,同时,也要注意每天多喝水,保持身体的水润度,提前作好身体营养的储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