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怎么治  5个小技巧有效解你燃眉之急

2018/2/3 8:3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到换季的时节,蜕皮现象就会出现。有的只是微微发痒,严重的手上会裂开口子,甚至出现流血的现象。体内缺乏了哪些营养成分导致了这样的现象?如何才能及时缓解?

每到换季的时候,有很多朋友就会出现手上脱皮的现象。有的时候会微微发痒,发红,有一些严重的情况,会褪掉一层又一层的皮,甚至出现流血的现象。这样的症状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这表明我们体内缺乏了某些营养成分。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缓解这样的症状?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

一、坚持饮用牛奶补充足够的营养。

当我们的机体缺乏营养的时候,抵抗力下降,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是非常敏感的。因此特别容易的换季或者是气温发生强烈的变化时,皮肤出现各种症状,比如蜕皮以及过敏现象等。

牛奶是为机体提供足够养分的优良饮品。坚持每天服用温热的牛奶还可以促进骨骼的自我修复,防止缺钙的现象发生。

来源:站酷

二、经常吃香蕉,补充体内缺乏的维生素b。

手蜕皮的现象与体内各种维生素的缺乏离不开关系,而VB的不足又是其中的代表。香蕉中VB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它属于温和性的食物,对于肠胃的蠕动有促进作用,可以有效防止排便不通畅的症状。生活中这样的食材还有不少,比如说五谷、干酵母等等。直接购买B族维生素片服用也是可以的。

来源:站酷作者:Gamzova Olga

三、经常吃鱼以及贝类补充我们体内缺乏的维生素a。

VA的缺乏也是引发蜕皮现象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与VB不同的是,VA属于脂溶性的物质,它的片剂直接食用后不能溶解在体液中,顺利代谢掉。因此建议大家平日多食用一些鱼肉或者是贝类食品来进行补充。

但是要注意,如果我们摄入过量的VA之后,经常会出现皮肤干燥甚至是脱发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alexpro9500

四、采用白醋泡手的妙招来缓解脱皮困扰。

家里面的白醋一般浓度较高,在使用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进行稀释。将白醋与纯净水按照3:7的比例混合均匀,然后把双手浸泡在里面15-20分钟的时间。如果出现裂口的朋友不太适合这样的方法,会因为腐蚀而出现刺痛感。

这个方法的好处在于:白醋具有一定程度的杀菌作用,对于治疗由于微生物寄生引起的脱皮现象有很好的效果。在浸泡的时候有不舒服的感觉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现任何的过敏反应,比如说:手掌发红、发痒,就要立即停止使用了。

控制使用的次数,每周3-4次为宜。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五、苹果皮的妙用。

在享用完苹果的美味之后,我们可以用苹果皮来为肌肤提供足够的维生素。使用方法特别简单:削掉苹果皮,收集起来备用。用它来轻缓地搓擦脱皮的位置,反复操作10分钟。

我们还可以用新鲜的桔子皮来达到同样的效果,将橘子皮用力挤出汁液然后涂擦在有伤口的地方。或者是用晾干的桔子皮直接泡水,然后用来泡手。

六、注意事项。

在蜕皮的期间我们还要注意尽量避免手部皮肤过度劳损或者是摩擦。忌口,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