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 这些方法教你轻松祛痘

2018/2/8 7:35:12 作者:YUl-li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是美丽的重大杀手之一。无论是处于青春期的美眉,还是刚踏入工作的女性,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想要调理自己的痘痘,首先要清楚自己产生痘痘的根本原因,然后相应处理。

来源:站酷

引起痘痘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第一个是最常见的,就是青春期痘。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导致肌肤油腻,闷出许多粉刺和痘痘。

第二个是基因问题,父母年轻时长痘痘会遗传给下一代。

第三个是生活习惯恶劣,经常熬夜导致体内激素失调,继而引发痘痘。

最难调理的是遗传性痘痘,严重时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用医疗方法解决最有效,而且最安全。

来源:图虫作者:236445070793000973

青春期痘痘调理的第一步要做好基本的清洗工作。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温和型洗面奶非常重要,可以用起泡纱搓出泡沫进行清洗。每天洗脸的次数控制在两到三次。然后就是补水了,皮肤出油的根本原因是缺水,内油外干就会导致痘痘的频繁出现。做好补水工作可以唤醒肌肤的新陈代谢,控制油脂的分泌。调理痘痘期间尽量避免使用化妆品,如使用要彻底卸妆。

来源:站酷

由于生活习惯导致的痘痘需要长期调理。良好的作息是对抗痘痘的杀手锏。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内分泌系统正常工作。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加重痘痘问题,调理期间要选择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除了这些,姨妈痘也是常见的痘痘问题,生理期间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压力。少用化妆品减轻皮肤压力,姨妈痘便可轻松解决。

无论是哪种痘痘肌,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以免痘痘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严重。痘痘需要长时间调理,保持愉悦的心情,带上满满的自信很重要。小伙伴们,不要再为痘痘烦恼了,学会这些小方法,勇敢和痘痘作战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