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擦乳液还是先擦芦荟胶  你用对顺序了吗

2018/2/11 8:07: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芦荟胶,近几年来,成为了女性人手一支的护肤单品。补水效果好,还有祛痘的功效,同时还是一款不错的打底液。它作为日常护肤品,应该用在乳液之前还是之后呢?

来源:站酷作者:Artmim

近年来,芦荟胶越来越受女孩子们的欢迎,补水效果非常好的芦荟胶,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几乎是人手一瓶。而乳液同样也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必备的一样护肤品,对于我们的肌肤有着很好的保养作用。

但是当这两种护肤品碰到一起的时候,女孩子们就会产生一个疑问:是先擦乳液好呢?还是先擦芦荟胶好呢?乳液和芦荟胶这两者到底能不能同时使用呢?要回答这一个问题,首先我们要对乳液和芦荟胶这两种护肤品都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来源:站酷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芦荟胶。芦荟胶,顾名思义,就是从芦荟中所提取出来的一款护肤品。一般情况下,芦荟胶的质地都比较清透,颜色偏于透明,有时会泛着一点淡淡的绿色,这都属于正常情况。

芦荟胶的作用,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芦荟胶有着很好的补水作用,能够为干燥的肌肤补充所需要的水分,同时还具有特别好的修复功能,对于痘痘有很好的镇静消炎的作用,长期使用的话对于祛除痘印也有一定的效果。有很多的女孩子喜欢在洗脸之后直接使用芦荟胶来进行补水保湿,也有一些人喜欢把芦荟胶当做睡眠面膜来涂抹。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72962069342

乳液的质地相对于芦荟胶来说会更加的滋润,芦荟胶中的成分大多是水分,非常容易被蒸发到空气当中,所以,如果想要加强补水的效果,就要适当多涂几层芦荟胶,通过厚厚的芦荟胶来达到自己想要的补水效果。

而乳液当中含有些许的油脂成分,这些油脂成分会增添乳液的锁水保湿效果,因此乳液会比芦荟胶显得稍微油腻一些,但是其锁水保湿的效果也会比芦荟胶更上一层楼。所以,根据我们平日里护肤的经验,我们就可以知道,在护肤的过程中,芦荟胶是要比乳液先使用的。

来源:图虫作者:55308381233220954

因为乳液里所含有的类似动物油脂的成分,使得乳液能够锁住肌肤里的水分和营养,同时也会将你后续抹上去的质地较为清透的护肤品隔离在乳液外面,使得护肤品不能更好的吸收。而芦荟胶正是属于质地清透的护肤品,而且因为其天然的成分,能够更好的贴合肌肤,能够直达肌肤的深层细胞,起到很好的补水修复的作用,所以芦荟胶必须要用在乳液的前面。

来源:站酷

所以,根据前面对于芦荟胶和乳液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的结论。正确的护肤顺序,应该是在彻底清洁脸部肌肤之后,先使用爽肤水进行二次清洁,之后再使用芦荟胶,跟着再涂上乳液,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再在乳液上面叠加一层面霜以达到加强保湿滋润效果的的目的。

来源:站酷作者:Songdech Kothmongkol

完成了这一系列的护肤步骤之后,就可以美美的上床睡觉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痘痘肌,现在使用芦荟胶来祛痘,那么就只需要在使用一些消炎镇静的爽肤水后,再涂抹上芦荟胶就可以了。为了避免乳液中的油脂成分对痘痘产生不好的影响,就不需要再次涂抹乳液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