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教你如何拥有滑嫩美肌

2018/2/4 8:15: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对乳液和面霜,只有懵懵懂懂的认知,不知道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很多人也疑惑,乳液和面霜要同时使用吗?还是用一种就可以了?还是说两种都要用呢?

来源:站酷

对于每一个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大概就是护肤了。而是现在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护肤品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了,琳琅满目的护肤品有着各种各样的功效,女孩子们的梳妆台上的乳液和面霜也是护肤品中十分常见的。

对于乳液和面霜,这两个护肤品,相信女性朋友们也是十分熟悉的,但是对于这两者之间的使用,女孩子们还是存在着些许疑问的,好比说面霜和乳液可以一起用吗?是先涂乳液还是先涂面霜?还是说只用其中一种就可以了?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60314467337831

一:乳液和面霜二者间的区别。

乳液和面霜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这二者之间在本质上是属于同一种类的护肤品,它们的区别大多表现在外观和质地上面。乳液的质地比较稀薄,且流动性比较强,有利于肌肤对乳液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乳液中所含的油脂相对于面霜来说会比较少一些,因此乳液也会比面霜更加清爽一些。

而面霜在外观上看来大多是属于膏体状的,面霜的流动性比较差,上脸之后没有乳液好推开,需要手部动作的配合,通过仔细的按摩才能让皮肤更好的吸收面霜里面的营养和精华。面霜中的油脂相对于乳液来说会多一些,同时它也会比乳液更加的滋润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luxora

二:乳液和面霜的正确使用方法。

乳液和面霜是可以同时使用的,但是这也要根据你自己的皮肤状态来使用,你可以选择单独使用其中一种,也可以两者叠加使用。如果你在使用乳液之后觉得皮肤不够滋润,没有得到你想要的补水滋润的效果,那么你就可以在乳液上面再叠加一层面霜来加强补水和保湿的效果。

来源:站酷

同时要记住的是,在干燥的环境下,乳液和面霜是需要同时使用的。因为在干燥的环境下,在使用完乳液之后,乳液的滋润作用还不足以达到皮肤所需的要求,这个时候叠加一层面霜加强保湿滋润的效果就显得十分的必要了。干性肌肤的女孩子们,就更要注重皮肤的补水保湿了。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在天气比较干燥的秋冬季节,每天都必须使用乳液和面霜来为肌肤提供其所需要的营养,保证肌肤的滋润度。而油性肌肤的妹子则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和天气的情况来选择自己所需要的产品。如果t区部位出油比较多的话,就只需要在在t区部位,单单使用乳液来保湿就可以了。而比较干燥的脸颊两侧,就需要同时使用面霜来增强滋润保湿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乳液和面霜这二者都是属于同一类的护肤品,二者都是对肌肤起到滋润的作用,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叠加使用,都能够为我们的肌肤提供所需要的养分,达到保湿滋润的效果,让肌肤能够更加的白皙滑嫩。女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来养护自己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