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可以祛痘吗 它还有哪些功效

2018/2/12 9:23:12 作者:U7-p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姜能促进毛发生长很多人都听说过,但生姜去痘印可能知道的人就不多了。其极强的杀菌、消炎功效,能快速杀灭引发痘痘红肿的痤疮杆菌,并消除痘痘炎症,促使痘痘愈合。

来源:图虫作者:240252971617754134

生姜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所有人都知道,生姜是美食届不可或缺的一种调料,对于去腥味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在中医界,它能缓解麻疹、风湿、慢性肠炎的症状,驱寒能力让所有人为之一振,体寒的女生在经历月经的几天,也常常会把生姜与红糖煮水喝,及时给身体带来热量。

生姜在美容界的作用也是不可以小看的,长痘的男生和女生可以通过正确利用生姜,达到祛痘的效果。也许多数人还不知道生姜对自己脸部有什么美容效果,那么就让小编为你介绍它神奇的美容效果吧!

来源:图虫作者:-

去痘印

有些人在长痘痘期间,因为没有好好的护理,在痘痘消失的时候总会留下一些痘印或者痘坑,如若没有修复好,就会影响一生的颜值。

但是你知道生姜可以去痘印这个功能之后,你就不必担心了,你可以把生姜切成片,将它敷在脸上有痘印的地方,当感觉到皮肤有些发热的时候,你就可以把他拿下来了,生姜中的有效活性成分留在皮肤上,能够改善因痘印导致的粗糙皮肤,在配合一些去痘精华,效果会更加明显。坚持每天用生姜敷脸部,使你的皮肤比以前的光滑。

止痒

患有皮肤病是不能用手或者其他工具去挠的,这个时候怎么办呢?生姜能够及时解决你的痛苦,将适量的生姜用水煮开,用生姜水进行擦拭或者浸泡,可以快速止痒,而且也不用担心会有副作用发生,用生姜水擦试过的皮肤也会愈合得更加快。

来源:图虫作者:-

杀菌防感染

如果你脸上的痘痘或者身上的痤疮有发炎的症状,可以用生姜擦拭,生姜中的活性成分会抑制细菌的繁殖,多次反复的使用生姜会达到杀菌的效果,防止伤口的感染。

祛斑抗衰老

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够清除肌肤的自由基,减少了肌肤氧化问题,让肌肤重新焕发光彩,色斑这种顽固毒素会因为自由基的减少而降低,直至完全消失。

生姜具有这么多的美容功效,相信大家也会迫不及待去尝试,但是大家也要理性使用生姜,这几点生姜使用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1.在用生姜去痘时要先将生姜加热,方法就是把生姜片放在火上烧一会,让生姜稍稍有些温度,切记不可过热,会烫伤皮肤。也可以用热水泡一段时间再使用。

2.擦生姜时不要太用力,生姜与脸的摩擦力越大,皮肤受伤的可能性就越大,反而会与美容效果背道而驰。

3.不要一天之中多次用生姜擦脸,太频繁会让生姜中的活性成分刺激到皮肤,导致皮肤过敏,最多两次就可以。

4.自己本身就对生姜过敏的人,一定不要使用生姜,如果用生姜擦脸,不仅不能达到去痘印、去色斑的效果,还会引发其他的皮肤问题,切记不可以盲目使用生姜。

以上这些关于生姜的知识大家都学会了吗?希望这些分享能让你对生姜有不一样的了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