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讨论酸奶敷面的作用 分析它的美容功效

2018/2/14 7:29: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酸奶敷脸可以活化皮肤,使皮肤恢复弹性。此外,还可以有效收缩毛孔。酸奶中的乳酸,有不错的保湿功效,还有去角质作用,可让肌肤快速恢复光泽、嫩滑。

酸奶是牛奶经过二次加工之后的成品,由乳酸菌发酵形成。它蕴含了丰富的营养成分。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习惯,喝酸奶能够对肠胃以及整个人的身体健康都有好处。特别是免疫系统比较低的人,喝酸奶能够促进消化,增强营养的吸收,从而增强体质。

酸奶经过发酵之后,原本牛奶中的糖类和蛋白质被分解成为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半乳糖乳酸以及氨基酸等。它的脂肪含量很低,很适合减肥的人群食用。酸奶中的脂肪酸含量增加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或者消化。它含有的营养素也非常高的,所以酸奶不仅可以用来喝,还能用来敷面。那么用酸奶来敷面有什么作用呢?

敷面之前要把酸奶稍微处理一下。先把酸奶和一些水果例如青瓜胡萝卜之类的,用搅拌器搅拌成糊状,然后把酸奶加进去混合在一起,就可以开始敷面了。如果不加水果的话,酸奶也可以直接加面粉来增加粘稠度,以便于更好地敷在脸上。

酸奶有增强细胞活力的作用,同样的酸奶敷在脸上的时候,它也能够活跃皮肤的细胞。现在的人普遍生产压力,特别是成年人生存压力都很大,当人体压力大的时候,肌肤就容易衰老,细胞就容易缺乏活力。用酸奶敷面的话,能够重新激活细胞的活力,使皮肤看起来更显年轻态。不必再担心因为压力过大的问题,而造成肌肤衰老问题,还能减少脸部的皱纹。

酸奶敷面还具有保湿的作用。酸奶中含有很丰富的水分,它从牛奶加工而来,本身也是具有许多对身体有益的菌种,所以用酸奶敷面对皮肤有补水保湿的作用。

但是要注意的是,用酸奶敷面,不是每一种肤质都适合用,它比较适合的是中性或者干燥性的皮肤。这类皮肤脸部比较干燥,特别是寒冷的季节,不容易出油。干燥性的皮肤很适合用酸奶来中和。如果是油性肌肤的话,则不建议使用酸奶敷面,因为它容易使得脸部的肌肤营养过度,从而产生一些脂肪粒,严重的甚至会产生痘痘之类的。

酸奶还有很多的生物酶。利用酸奶来敷面膜,可以促进细胞活力,增强皮肤细胞机能,减缓衰老的程度。肌肤细胞的活力和机能,对皮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过分解了之后的酸奶,能够达到的作用就是促进细胞年轻化。

酸奶经过发酵之后,产生了许多有对人体有利的益生菌,例如抑制腐生菌。这些细菌进入肠道的时候,有利于抵抗癌变。当它们用来敷脸的时候也能减少空气中细菌对脸部的侵害,有效地防止皮肤癌,皮肤病的滋生。

酸奶的本质是由牛奶加工后形成的,它含有牛奶中说本来还有的营养成分,能够用来美白皮肤。牛奶本来就是滋润肌肤的良品,经过加工之后的酸奶质量更加上乘,所以对于美白肌肤的功效也更加有用。如果用酸奶来敷面,并且能够长时间坚持这个习惯的话,就能达到美白皮肤的效果。

用酸奶敷面,不仅适合用于女生,它对男生也有很多的作用。现在的男生一般比较喜欢对着电脑打游戏,电脑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容易造成毛孔粗大,出油严重,痘痘也比较多。用酸奶敷面的话,就能有效地缓解这些症状。

如果是比较喜欢户外活动的男生,使用酸奶敷面,能够有效地补充他们在活动时流失的养分和水分,及时对皮肤进行一种保湿作用,让皮肤迅速恢复,还能缓解面部皮肤被太阳晒过之后的各种问题,减少色素沉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