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发炎图片 患有该病要注意什么

2018/2/14 8:45:12 作者:U7-p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发炎红肿是由于感染了细菌、病毒引起的,还与睡眠过程中一些昆虫叮咬等有关,此种一般是由于睡眠过程中未能发觉引起的。那么我们眼睛发炎红肿后,我们要怎么处理呢?

来源:图虫作者:-

眼睛发炎,是因为自己平时不注意卫生导致了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还有就是在休息的过程中一些蚊子等昆虫造成的叮咬后果。如果不触碰眼睛的话很难发现自己眼睛已经发炎了。

当触碰之后病情就会很快的发展,这时我们就要科学的用药治疗。千万不要因为影响不大而怠慢了。严重的话会让视力下降,影响眼睛睁开。眼睛发炎常见的症状,会有结膜炎和角膜炎。

具体表现就是有眼屎,通常还会有点骚痒,怕光,流泪,眼睛有异物感,看东西不怎么顺畅。那么当我们发现自己眼睛发炎的时候应该要怎么处理呢?

来源:图虫作者:-

小编建议大家当眼睛发炎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咨询医生,买适当的眼药水进行滴眼睛。千万不可以自作主张去药店买自己认为可行的眼药水。若是没有对症下药,或许眼睛还会更进一步恶化,严重的话还会加重眼睛的负担,阻碍视力,最终导致看不见东西。

来源:图虫作者:-

眼睛发炎之后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不要去触碰眼睛。因为我们手上的细菌非常的多,如果经常用手触碰眼睛,容易让细菌转移到眼睛上,从而细菌寄生在眼睛上,会加重眼睛发炎情况。

如果眼睛发炎骚痒,忍不住想要触碰眼睛怎么办呢。你可以利用快速的眨眼睛来缓解痒该症状,或者用已经消毒的医用棉签触碰自己的眼睛。眼睛发炎之后是要非常注意卫生的,稍稍有点感染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图虫作者:-

2.睡觉之前尽量少喝点水,睡觉前两个钟如果还喝水的话。明天早上起来很容易眼睛就会肿,肿起来的眼睛更加不利于发炎情况的好转。

3.适当增加运动量。缺乏运动的人体内循环会很慢,一旦运动起来,人体内的循环就会加快,代谢速度也会加快,可以缓解眼睛红肿的状况。

来源:图虫作者:-

4.控制饮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抽烟或者喝酒,不恰当的饮食会刺激到眼睛。

除了以上这些注意点外,生活中还要注意饮食,懂得避免禁忌食物,这样会让病情得到一个稳定的恢复期,眼睛发炎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眼睛发炎的人不能吃生姜。眼部发炎的人。应该要吃一些清凉散热的食物。不能吃温热的食物。生姜就属于禁忌类食物,因为生姜温热,体寒的人经常用它来驱寒气。患者吃了之后会增加体内的热气,更加加重病情。

来源:图虫作者:-

2.眼睛发炎的人不要吃有腥味的食品。例如鳗鱼,桂鱼,黑鱼,虾,蟹等较重的海鲜,不然的话就会增加体内的热毒。体内风热,给治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不仅紧刺激到了肠胃,而且吃了容易上火。眼睛发炎的人如果体内热气旺盛的话不利于病情的康复。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眼睛发炎的处理情况以及注意事项的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借鉴,轻松度过困难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