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多油脱发怎么办  别怕这里有方法

2018/2/14 8:47: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头发爱出油,每天都必须洗头发,甚至洗头发半日就会出现发丝油腻现象,并且容易头痒,容易脱发。实在让人很烦恼,那要怎么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许多人都会有头发多油脱发的烦恼。头发变得油腻腻的,不仅不好看,而且还会让人觉得很不卫生。有时候掉发还特别多。那么,如果头发非常油腻还脱发的话,我们应该要怎么去改善呢?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讲,总结一下一些方法和经验。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出现头发多油脱发现象的原因有非常多,主要原因有这几种。

第一,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所以就会经常感觉到头发很多油,而且还伴有脱发。第二,饮食油腻辛辣同样也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头发就难免会变得油腻腻的。第三,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伴有焦虑烦恼。这也会影响到身体内分泌的平衡,从而导致头发油脂分泌过多,就会出现多油脱发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

其次,知道了头发多油脱发的原因之后,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改善这一情况。

第一,清淡饮食。头发皮脂分泌过多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饮食油腻辛辣。所以想要从根本上去改善这一情况就需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使其合理化,营养化。平时少吃肥肉香肠等油腻的食物,少吃含有有辣椒较多的食物。

可以多补充一些蔬菜水果例如胡萝卜,青菜,苹果等含有维生素b比较多的食物或者芝麻核桃等有利于预防头发脱发的食物。因为维生素b可以帮助身体分解油脂,可以有效的改善头发油腻,脱发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产品。使用不适合自己的护发产品,同样也会导致头发有多油脱发。所以,这就需要在市面上挑选适合自己头发发质的护发产品。建议挑选比较温和的护发产品,能够更好的保护头发。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头发的时候,要将护发产品清洗干净,不要使其残留在头发根上。这也会导致头发多油脱发,因为护发产品含有很多化学物质,残留在头发上对头发伤害比较大,也会容易导致脱发。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尽量不要用手碰头发。相信许多人会发现,经常用手去摸自己的头发,头发就会很容易变得多油。这是因为手上会带有油脂汗液等,经常摆弄头发的话,就会将手上的脏的东西蹭到头发上,就会使头发变得更加的脏和多油。所以,特别是在夏天尽量少用手去碰头发。

第四,选用适合材质的梳子。目前市面上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梳子销售,例如牛角梳子、猪毛梳子、木梳子。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梳子,可以经常用梳子梳头发,有利于帮助按摩头皮,减少头发出油的现象,而且对于预防脱发有一定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尽量不挑塑料梳子。

来源:图虫作者:-

最后,如果发现自己的头发经常多油而且伴有严重的脱发现象,就需要立即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因为有一些头发疾病最初表现也是多油脱发,例如脂溢性脱发,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问题。所以,大家还是需要多重视自己的头发健康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