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晒伤后怎么修复 这些方法可以助你急救

2018/2/15 10:07: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果稍不注意就很容易会被晒伤,晒伤以后是非常难受的,而且皮肤也会很差,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整理的这几个办法,这样做可以帮助急救晒伤的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出去玩,但是有的时候夏天的太阳是非常毒辣的,它的紫外线要比平时要猛烈很多,而且通常来说,人们都喜欢夏天到海边去玩,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在海边的紫外线要比陆地上要强烈很多,所以回来之后很多人都会被太阳晒伤。

所以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好保护自己的皮肤,在皮肤晒伤之后,一定要及时修复,这样皮肤才不会留下不好的问题,但是对于晒后修复的问题,大家也要根据皮肤晒伤的程度来修复。

来源:图虫作者:-

通常皮肤晒伤有几个比较突出的表现,一般晒伤的话只是皮肤的发红发烫,只是在当时感觉皮肤晒得很红,然后用手摸起来的话有明显的发烫,但是不会痛。这个时候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先用一些爽肤水用力的拍一拍脸部发烫的部位。

还有一种晒伤就是皮肤会感到疼痛,然后被晒得部位是肿起来的可以看见的,这个时候大家先不用担心,皮肤被晒伤之后先不要急着用冷水降温,一定要等到皮肤的温度降下来之后,再想办法修复晒伤的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

1、去专门的机构做晒后修复。

如果晒伤的程度是比较严重的,比如像长水泡脱皮这样的,一定要去专门的机构做晒后的修复,让专业的人来帮忙,这样会比自己做修复要好很多,还是有很多这些皮肤机构的,大家都可以去看一看,他们可以用专业的仪器帮你更好的修复晒伤的皮肤。

通常来说,对于皮肤晒伤比较严重的会脱皮,然后会起水泡,这个时候大家就不要再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了,一定要保持晒伤皮肤的干净,还要及时的补充一点水分,在皮肤水泡脱皮之后可以用一些消毒的棉签沾上那些晒伤修复的药膏再涂抹。

来源:站酷

2、用芦荟修复。

很多时候皮肤晒伤有很多种表现,如果要修复的话,要看皮肤晒伤的程度如何,通常来说一般的晒伤只是皮肤发红、发烫,大家可以试一试用一些新鲜的芦荟敷在晒伤的皮肤上面。

把新鲜的芦荟去皮,然后捣碎,再用干净的容器先装起来,大家如果想要效果更好的话,也可以把捣碎以后的芦荟放进冰箱里冷藏十分钟,冷藏之后的芦荟再敷脸,这样修复的效果比平时的芦荟要好很多,而且也会让皮肤更加的舒服。

来源:站酷作者:jiangbing12

3、黄瓜修复法。

黄瓜的镇静作用还是挺好,大家可以买一些新鲜的黄瓜回来,然后切成很薄很薄的一片,再敷到脸上或者晒伤的皮肤上面,小编建议敷黄瓜之前可以先用清水泡一下黄瓜片,这样的效果会好一点。

同时如果皮肤晒伤之后出现过敏现象的话,大家一定要尽量避免用化妆品,在用黄瓜敷完脸以后大家可以涂上一些消炎的药膏。

来源:站酷

4、多敷一些帮助修复的面膜。

通常在晒伤后,大家可以先休息一下,让皮肤恢复平常的温度,然后再拿一些冰来冷敷一下晒伤的皮肤,等皮肤温度下来之后再敷一些修复的面膜,这样的效果会比平时要好很多。

大家也可以去药店买一些可以帮助晒后修复的药膏,在敷完面膜以后就把药膏敷在脸上,这样会好的快一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