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可以重复使用吗  这样做有什么坏处

2018/2/23 16:53: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无论男女都有使用面膜的习惯。一般一张面膜,我们都只使用一次,那面膜到底可不可以多次使用呢?如果多次使用又会怎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理论上来说,一张面膜是可以敷两次的。

因为现在一般好一点的面膜里边精华液都会特别的多。这样就会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使用过一次之后,还剩下的精华液一就足够下一次使用。

而且我们敷面膜都是在洗脸之后才敷的,所以面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干净的,可以将敷过一次的面膜,再放回面膜包装袋中折好存放到第二次使用。也可以放到冰箱里。避免天气炎热或者是杂质。

来源:站酷

虽然理论上一张面膜是可以使用两次,但是建议一次就行了。

不论怎么说?一张面膜拿出来之后接触到空气和各种东西都会沾染上一定的细菌和杂质。所以为了自己的肌肤健康,还是使用一次就行了,多出来的精华液可以敷在身体的其他部位,比如颈部,手和脚。

精华液太多用不完怎么办?其实可以这样用。

我们所说的面膜纸使用一次还是两次主要指的是敷在面部上的那一层面膜纸。那么有的时候精华液真的太多了,一次用不完,我们可以在将包装中的面膜取出之后,用夹子将面膜包装袋夹好,放冰箱冷藏。

这样在第二次使用的时候我们用一个新的压缩面膜,丢到里边泡开再敷脸。同样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虽然一般面膜在理论上是可以使用两次的,但是并不建议这样做。因为面膜这种东西,一次就能够把它里边的营养素用光,而且一般使用过了的面膜,无论脸和手再怎么干净,总会接触到空气中的一些细菌。

所以为了健康,也为了自己的脸。一张面膜尽量使用一次就行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