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额头油脂粒真烦人 找对病症就能轻松消灭

2018/2/27 13:55:12 作者:R-b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油脂粒,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油脂粒也就是脂肪粒,它通常会长在眼周或者额头。我们今天要说的是额头油脂粒,包括它的形成原因以及相对应的处理方法。

来源:站酷

说到油脂粒,可能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油脂粒就和痘痘粉刺一样是非常常见的皮肤问题。很多人以为油脂粒只长在眼周,其实不然,油脂粒和痘痘一样可以长在脸上任何一个部位,而眼周和额头都属于油脂粒的高发地,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额头油脂粒,说说它的形成原因以及相对应的处理方法。

对于大多数皮肤问题,譬如痘痘粉刺以及黑头,我们都不建议大家直接使用手挤。但是油脂粒不同于痘痘和粉刺,一般来说油脂粒会比较硬,所以对于成熟的油脂粒,我们直接用手挤也不失为一种简单快捷的方法。当然,在动手之前,我们应该先把手清洗干净。

那么引起额头脂肪粒的原因有什么呢?对于那些不能直接用手挤的油脂粒我们又该如何处理?别急,小编今天就来详细说说。

其实,很多额头油脂粒的形成原因和痘痘是相似的,那就是毛孔堵塞。而引起毛孔堵塞的原因有许多,比如脸部清洗不到位,又或者是卸妆不够干净,当然,内分泌失衡也很可能是引起毛孔堵塞的间接原因,因为内分泌失衡同样会造成皮肤水油分泌不平衡。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对症下药。

其次,形成额头油脂粒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护肤品不吸收。因为额头这个部位没有毛孔,所以太过厚重的护肤品就容易引起营养过剩,这些过剩的营养会在脸上形成油脂粒,对于这种原因我们只能换质地比较清爽的护肤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