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危害 教你如何正确的保养秀发

2018/2/28 10:0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想拥有一头飘逸又柔顺的头发,所以洗头发的时候都会用到护发素。护发素主打功效就是让头发变顺滑,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护发素使用不当会产生很多危害。

来源:站酷

护发素是生活中大家经常会用到的一款头发护理产品,但是很多人的用法并不是很正确。而一旦你使用它的方法不正确的话,就非但起不到保护头发的作用,反而会引起许多想不到的危害,今天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有哪些害处,以及如何正确的护理头发。

1、头发比较软的人要先用护发素,后用洗发露

很多人可能都不怎么了解,护发素的使用顺序是和你的发质紧密有关的。那些头发天生摸起来比较软,而且发丝比较细的女生,在洗头发的时候一旦先用洗发露,头皮就无法达到有效的控油,这样一来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头皮的毛孔被堵住。但是你先用洗发露,然后再用护发素就会让头发看起来蓬松而有型。

来源:图虫作者:-

2、头发比较硬的人则要先用洗发露,后用护发素

头发的情况不同,洗发的方法也不一样。发质较硬的人如果先用护发素会导致头发变得毛躁、枯黄。所以正确的方法是先用洗发露把头发清洗干净,然后再涂抹护发素,接着再进行一个二次冲洗,这样的顺序洗下来头发就会变得比较柔顺,头皮也能达到很好的滋润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3、头发湿的时候不能用护发素

很多人在把头发打湿后,或者用洗发露洗完,就立刻把护发素都抹到头发上。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当你的头发湿淋淋的时候,护发素会随着头发上的水一起慢慢的流失。因此,要想把护发素的营养完全的吸收,你就要耐心的等到头发干到差不多的时候,再把护发素抹上去,这样才能达到护发的效果。

所以,护发素本身是没有任何坏处的,只是你使用错误才会造成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