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作用是什么 你还在为一头枯草烦恼吗

2018/2/9 8:09:13 作者:Ma-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的作用有很多,但它的主要作用还是保护头发、修复受损发质。头发天生干枯毛躁的人可以用护发素改善发质,烫染后的人也可以用护发素让自己的头发变得健康有光泽。

有些朋友的头发天生枯黄毛躁,很不好打理,大家即使小心翼翼的梳头,也改变不了梳完后满地断发的结局。喜欢烫染头发的朋友也有这种烦恼,烫染前自己的头发还担得起“秀发”一词,烫染后没多久,自己的头发只能就只能叫“脆弱的枯草”了。大家为了拯救自己的头发,也是费尽了心力,比如多吃蔬菜水果,可这些东西要长期吃下去才看得到效果。

如果男朋友约自己明天聚餐,那我们就得顶一头糟糕的头发赴约吗?当然不,别忘了我们还有护发素,这时就是护发素大显神威的时刻。

护发素可以迅速让头发变得顺滑有光泽,虽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发质问题,但救急却是完全没问题的。头发干枯的原因不外乎两种,一是缺营养,二是毛鳞片受损。护发素可以轻易地修复毛鳞片,也能给头发提供少许营养。因此,若想头发一直健康,我们就得长期使用护发素。

护发素有很多作用,与此同时,它的危害也不少。护发素质地浓稠,十分容易堵毛孔,所以,如果我们不把护发素洗干净,那么头皮就会加倍出油而引起脱发,甚至炎症。还有,有些护发素添加了硅油,那种东西若残留堆积在头上,后果相当严重。

还好,护发素的这些危害都是可以控制的,当然前提是我们的使用方法得当。护发素的有害成分都是针对头皮的,所以,我们不要让护发素接近头皮,大家把护发素抹在头发上,静候5分钟,让头发充分吸收其养分,然后再把护发素冲干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