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五大禁忌 这些你都必须得知道

2018/3/1 7:55:12 作者:M61-w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每天都要洗头发,保持头发清洁。洗头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也不能不注意洗头的禁忌,稍有不慎便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接下里便来看看洗头有哪些禁忌吧。

在日常生活中,洗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你是否知道洗头也是有禁忌的呢?接下来就由小编来告诉大家洗头发的五大禁忌吧。

1.不能每天都洗头。有些朋友整天在外奔波劳碌,那头发上就很容易沾上灰尘,尤其是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因为头发出汗和出油,总是觉得只有每天清洗头发才能保持头发卫生,这其实是一个生活误区来着。天天洗头发虽然能够保持头发清洁,但容易导致头发发质变差,严重时还会出现掉发的现象。

2.睡前不洗头发。在睡觉之前清洗头发会因为时间不足,导致头发擦不干,晾不干。如果头发在睡觉之前还没擦干,那水分就会停留在头皮之上,容易引起感冒发烧等症状。所以,在睡觉之前千万不能洗头发。

3.洗头时不可用指甲挠头皮。我们的指甲中藏有很多细菌,很多人在洗头时都喜欢用指甲来挠头皮,但用指甲挠头皮很有可能会将头皮挠破,极易被细菌感染。所以在洗头时不能用指甲来挠头皮,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手指肚轻轻地按摩头皮。

4.护发素不可过多使用。护发素能够护理头发,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有光泽,因此很多人都喜欢把护发素当成洗发水来使用,满头涂抹,这其实是错误的。因为性质不同,所以不能把护发素当成洗发水来使用,否则就很容易导致炎症的发生。

5.月经期尽量不洗头发。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因为气血不足,很容易受到风寒影响。而且在洗头时脑部因为冷热温差变化刺激,有可能会引发头部头疼眩晕,即所谓的“头风”。因此,在月经期间要尽量不洗头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