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颊泛红 面部肌肤角质层受损该怎么办

2018/3/1 11:19:12 作者:M61A-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正值隆冬季节,你是否遇见过这样情况,刚从室外进入到温暖的房间,脸颊肌肤就会变的红红的,特别难看,只能到阴凉处等待红色慢慢褪去,这是什么原因呢?又该怎么办呢?

在冬季随着周围温度的升高变化,一些人脸颊就会变的红红呢,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脸部肌肤较薄,血液循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当温度升高的时候循环就会加快,皮肤就随之变红,出现这种情况可不能大意,角质层受损导致皮肤变薄,如果依然不注意日常护理,皮肤就会变的敏感,出现红肿、搔痒的情况。

其实角质层变薄是可以提前发现和预防的,当皮肤出现以下情况就是在给我们传递信号,提醒我们要对角质层做护理了:

1、 白天出门经过太阳照晒之后脸就变得非常红并伴有发热的情况,这时我们常常会误以为是皮肤晒伤了,其实是因为面部角质层变薄了。

2、 每次在做完打球、长跑等剧烈运动之后发现脸部红红的,红血丝看起来十分明显,要休息好一阵子才会恢复。

3、 使用带有一定强度的洗面奶进行洁面就会有刺痛感,洗过之后的皮肤反而更红了,皮肤显得透明,能看到许多细小的红血丝。

针对角质层已经变薄的肌肤我们该怎么办呢?不用急,做好日常肌肤保养,把变薄的角质层一点一点护理回来。

1、 不急于求成,选择不含添加剂的温和的护肤品,无论是否出门都要做好基础补水保湿和防晒护理,暂时不再使用带有去角质功能的产品,包含磨砂膏、去死皮膏和清洁力强的洁面。

2、 尽可能减少彩妆产品的使用,因为彩妆产品中的成分不会被皮肤吸收,长时间停留在皮肤表面容易堵塞毛孔,是的肌肤新陈代谢失去平衡,从而会让角质层变薄。

3、 护理皮肤时动作要轻柔,擦脸时不要太过用力,不要用化妆棉、洁面仪,所有护理用手来完成。

4、 注意补水保湿,多多喝水并常备保湿喷雾,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

角质层变薄是由于日常护理不到位逐步形成的,所以在恢复皮肤角质层的时候也不能太过于心急,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坚持下去,一定可以恢复肌肤的水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