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 弄错了皮肤就有危险了

2018/3/2 12:47:12 作者:M61A-z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霜和隔离霜都是日常缺一不可的护肤品,俩者都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外界的刺激和伤害。那么隔离霜和防晒霜的正确使用顺序你们知道吗?下面我来告诉大家。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防晒霜的作用,它是把紫外线与皮肤隔开来,从而达到预防黑色素的产生与沉淀,达到防止晒黑晒伤的作用;隔离霜的实质也是防晒,对紫外线起到隔离作用。与防晒霜进行对比,隔离霜更容易被皮肤吸收,组成成分也比较无害,同时阻碍脏空气对皮肤的伤害。

在涂抹防晒霜前应该做好保湿工作,这样就避免防晒霜与皮肤的直接接触,在给皮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也可以缓解防晒霜刺激皮肤。因为防晒霜对皮肤是有害的,防晒系数越高对皮肤的伤害越大,所以隔离霜很好的缓解了防晒霜的刺激,因此在防晒霜之前使用隔离,是比较正确的。

隔离霜是在基础护肤结束的最后一步,也是开始底妆之前的第一步。它能很好的粘合粉底液,达到服帖的效果。隔离霜也可以将脏空气与皮肤隔离开,具有防晒和防紫外线的双重功效,但是一般隔离霜防晒系数较低,对皮肤刺激就比较小,如果是日常普通出行可以直接在护肤后使用隔离来代替防晒霜。

但是太阳很大的时候就一定要使用防晒霜了,根据紫外线的强弱来决定防晒霜的防晒系数。既可以防止晒斑的出现,也可以预防变黑和晒伤。在隔离霜之后使用防晒霜可以加强防晒功效,隔离霜的正确涂抹方式是用指尖轻柔,容易出油的部位要减少用量,然后下巴用画圆的方法涂抹,眼部也不能忽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