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有痘痘怎么办 找对根源让你对症下药

2018/3/8 7:21:12 作者:R-liuyux…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痘痘,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讨厌,因为它对我们的外观影响非常大。但是长痘痘又是一件很常见的事,今天我们就来解析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以及一些有效的消除方法。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烦恼,说到痘痘,大家都是深恶痛绝的,因为它对我们的颜值影响非常大,但是痘痘又是非常常见的皮肤问题,所以几乎每个人都被其困扰过,谁的青春期没长过几颗痘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以及一些有效的处理方法。

来源:站酷

首先,脸部长痘痘,大多时候和皮肤水油分泌不平衡有关,当我们脸部有大量油脂堆积时,毛孔就很容易被堵塞,从而引起各种皮肤问题,除了痘痘还包括粉刺、黑头、脂肪粒等等。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加强脸部的清洁,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定期敷一些清洁面膜。

其次,脸上长痘往往也和激素分泌水平有关。当我们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的时候,脸上就很容易爆发出痘痘。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尽量让自己的作息保持健康,并且少吃乳制品和含糖量高的食物,防止激素分泌紊乱。

来源:图虫作者:-

还有,脸上长痘痘往往和皮肤受刺激有关。当我们的皮肤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很可能产生各种症状,长痘痘就是受刺激的表现症状之一。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尽量减少皮肤受刺激的频率,比如使用温和的护肤品、用温水洗脸等。

尽管脸上长痘痘是一件非常恼人的事情,但是不管脸上的痘痘有多影响我们的脸部美观,我们都不能轻易用粉刺针去挑。如果一定要用粉刺针挑的话,我们首先要确保自己清楚粉刺针的用法,并且做好全面的消毒工作,避免出现皮肤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