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脸上黏糊糊的 其中的原因你知道吗

2018/3/8 7:2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的功效相信不用介绍,现代的女性都喜欢敷面,因为面膜对肌肤的护理很有帮助,但是每次敷完面膜,就感觉脸上糊了一层浆糊一样,黏糊糊的。让人怀疑皮肤完全没有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77145509652

女生都喜欢自己的皮肤和那些小婴儿一样,又白又滑,摸起来还充满弹性,但是随着年纪增大,皮肤慢慢就变得很差了,为了让皮肤恢复年轻的光彩,使用面膜来保养就是很好的护理方式。

现在的面膜有很多类型,有保湿面膜,功能性面膜等,它们的效果也不同,但无论是什么面膜,我们用它们都是为了保养皮肤。因此,我们不仅要使用面膜,还要知道使用面膜的方法。很多人问为什么用完面膜后脸上觉得很黏。

来源:图虫作者:261060000797163613

敷完面膜脸一般都是黏黏的,这个不是面膜质量的问题,是没有被吸收的面膜精华液,因为皮肤已经无法吸收了,因此残留在皮肤表层,我们需要用水把这些多余的精华液洗掉,这样就可以让皮肤变得干燥了,晚上睡觉的时候皮肤就能呼吸得更好。如果不清洗就睡觉,脸上黏黏的会沾上很多灰尘。

来源:图虫作者:57425602541651118

许多朋友经常选择在晚上敷面膜,因为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我们的皮肤也需要休息。我们可以用热水洗澡来放松身体,这样皮肤的毛孔就会张开。所以晚上使用面膜是非常合适的,我们使用面膜之前,首先要洗干净脸,使用洗面奶清洁脸后才可以敷面膜。

质量好的面膜有很多精华,我们需要让皮肤充分吸收这些精华。然而,这里有一个错误的知识点,很多朋友认为精华液越多越好,一直让它敷在脸上肯定会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大的好处。其实这是不对的,皮肤要呼吸,如果脸上被精华液长期覆盖,毛孔就会被堵塞,这样就会长痘痘和粉刺,肤色也变得很差,因此,大家要知道适度而为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