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长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如何才能让肌肤快速恢复

2018/3/8 14:2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下巴上长痘痘是很多女生都遇到过的肌肤问题,这些讨厌的痘痘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外观,还可能会发痒,让人非常烦恼。那么遇到这种问题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祛痘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下巴是非常影响女生面容美观度的一个部位,好看的下巴通常能让脸部轮廓显得更立体更优美。但下巴处的肌肤却特别敏感,稍微护理不当就可能会出现问题。尤其是下巴上长痘痘的问题,相信这是大部分女生都曾遭遇过的烦恼。那么,这种肌肤问题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一、皮肤过干或是过油。

皮肤在平衡度适中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就会是健康的状态。而当皮肤过于干燥,或是油脂度过高时,都可能引起毛孔堵塞,进而形成痘痘,这也是下巴上长痘痘比较常见的原因。

二、熬夜或是便秘。

当身体有过多毒素却无法有效排出的时候,就会在脸部皮肤出现反应,导致脸部毛孔较为粗大的部位长出痘痘来,而下巴就是其中的一处。女生们如果经常熬夜,或是长期便秘的话,都会导致身体堆积大量毒素,很容易引起下巴上冒出痘痘来。

而出现下巴长痘痘的情况时,会很大程度降低我们面部肌肤的质感,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尽快消除它们。而下面这三种祛痘的办法,对女生们来说,既简单又十分有效。

一、用暗疮针挤痘来消除。

虽然很多人都说痘痘不能挤,但对于一些形状较大的痘痘来说,早点挤出来可以帮助皮肤尽快恢复光滑。先用暗疮针的针尖轻轻刺破痘痘,然后用另一头对准痘痘,将里面的污物彻底挤出来,之后再使用干净的冰块轻轻擦洗一会痘痘部位。这样做不仅可以快速去除个头较大的痘痘,还能帮助皮肤尽快收敛,让肌肤可以更快地恢复。

二、用芦荟汁来消除。

对于皮肤过于干燥的女生来说,用芦荟汁来消痘不仅非常有效,还可以滋润肌肤,能预防痘痘再生。使用时需将芦荟叶剪断,并用手使劲挤压,让芦荟叶里的胶状汁液充分流出,然后再用这些汁液来涂抹长痘痘的区域即可。芦荟汁涂抹在皮肤上会觉得冰凉而水润,能有效减轻痘痘带来的瘙痒感。而且大多数人在坚持涂抹三天后,就能明显看到痘痘已经变小了。

三、用绿茶来消除。

如果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女生,用绿茶来消除痘痘会比较适合。绿茶有杀菌止痒的作用,还能有效控油,所以它不仅可以减轻痘痘带来的不适感,还能从根源上消除痘痘,并预防再生。取一把绿茶叶,加半杯开水冲开,待其凉透后加一勺盐,搅拌均匀,然后用毛巾蘸取茶水在痘痘处反复进行擦拭,既能止痒,又能消痘。

另外,下巴经常爱长痘女生,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用过热或是过冷的水,并且尽量不要用洗面奶,因为洗面奶里面的碱性清洁物质会刺激痘痘,让情况变得更严重。如果实在需要深层清洁的话,可选用硫磺皂来洗脸,既能有效清洁又能杀菌止痒,而且对皮肤也不会产生刺激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