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掉发严重怎么办 告诉你应该如何缓解

2018/3/17 13:5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烫染头发后总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干枯,毛躁等等,严重的人会出现掉发比较严重等等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样才能让头发健康起来,接着往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染烫了头发对头发的伤害的确是很大的,一方面是使用的药水对头皮有害,一般的染烫头发的药水都是强碱性的,对头皮很不好,另一方面,烫头发是通过高温使得头发里面的结构变形,才能烫出理想的效果,会把头发里面的水分带走,一些营养成分也在大量流失,头发就会变得干枯和毛躁,甚至发黄分叉,头发不健康,自然会很多掉发。

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核桃,对头发是有非常好的帮助的其实,脱发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只要我们及时发现,及时用正确的方法去做好对头发护理,对于染烫了头发后掉头发还是有非常大的改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烫完头发之后掉发严重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每天的睡眠不应低于7个小时,每天保证在22点前入睡,这样就不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紊乱,才不会使得头发掉得很厉害。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一定要掌握洗头发的正确方式

洗头发也是有讲究的,不正确的洗头发方式也会导致头发的脱落,或者加重脱头发,要想拥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应多加注意洗头发的方式以及洗发的次数,每个人都有所不同。

在头发不脏,头皮不容易出油的情况下,可以每隔2~5天洗一次头;而头发比较容易脏,头皮出油比较多的人,可以每隔1~2天洗一次头,不建议天天洗,对头皮的健康不好。另外,洗头的温度不要太高,一般40°C左右就可以了,水温太高会导致头发容易脱落。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掌握正确梳头方式

梳头发可以加快我们头部的血液循环,但这是在正确的梳头方式下才会有的,不正确的梳头方式反而会损害我们的头发,使头发容易脱落。

建议染烫了头发后容易脱发的朋友不要使用尼龙梳子和塑料梳子来梳头,因为质量不好的梳子很容易产生静电,而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一系列刺激反应,木质的梳子是比较理想的。此外,千万不要在头发湿用梳子梳头,不管是用什么样的梳子都不可以,头发含水量比较多的时候,毛小皮会比较粗糙,发丝容易相互打结,这时候梳头比较容易使得头发断裂。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掌握好染烫头发的频率。

一年内不要超过2次,且烫发和染发不要在同一时间内进行,建议间隔一周,因为烫发剂和染发剂都会对头皮产生一些损害作用,会导致头发的营养成分流失,使头发失去原有的光泽,容易干枯、断裂。烫头发可以改变我们整个人的形象,但是这个频率我们也一定要控制好,才能好好保护我们的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五:尽量不要用吹风机

吹风机吹出的温度过高,会破坏头发中的蛋白质,长期使用吹风机会使毛发容易断裂,特别是染烫过的头发更加脆弱,更加容易受到损伤,更加要小心翼翼的去呵护,才能防止掉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