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簪子的用法图解 简单几步打造古香古色的发型

2018/3/18 22:35: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打扮的美女固然个个都是走在时尚前沿的美女,而古典美女的温婉更是让一票男人们倾心。其实,即便在现在的时代,我们也可以用一支发簪来打造古典美女的发型。

曾经古装影视作品中,古代美女们的各类造型让人们为之心动不已。尤其是那种用一支簪子简单的挽个发髻的造型非常惹人喜欢。其实,发簪是古代男女都比较常用的一种盘发工具,它的花式各样,尤其是发簪头部的花纹更是非常的考究。

一、什么是发簪

发簪简称簪子,簪子挽出的发型虽然简单大方,非常好看。可是它的使用方法还是需要好好学习下,只有详细了解了,才能用发簪挽出自己喜欢的古典发型。

二、下面我就为大家详细讲解下,用簪子如何盘发。

1、发簪的选择

在盘发之前,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头发多少,长短,以及想要的挽出的发型来选择簪子。发量多的要选择长发簪,这样可以更好的把所有头发都盘起来;而发量少或者想要盘半丸子头的发髻就可以选择较短些的发簪了。

2、发簪盘发方法

A、用梳子梳理好头发,不要有打结或者不通顺的地方。

B、把所有头发都梳到一起,并用手抓住头发往上提这梳理,就类似于梳马尾辫的样式,只是我们不需要用皮筋捆绑而已。

C、一手紧紧抓住头发,一手拿出准备好的发簪,并把它放在马尾辫的上边。

D、让发簪紧紧贴合在马尾辫上,然后把马尾辫缠绕在发赞赏,尽量覆盖上整个发簪。

E、然后把缠在发簪的马尾辫往下拉。

F、之后用拿发簪的手把发簪顺时针的方向绕一圈,大概绕180度左右就可以了。

G、最后,将发簪横着插进头发里,然后再把发簪往外挑着插出来,一定要把发簪的尖头露出头发,这样才能固定住头发。

如此这样,按以上的步骤,就可以自己用一个发簪来打造古典的盘发造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