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判断润唇膏过期 这些办法你可以学习一下

2018/3/20 16:37: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看到自己喜欢的润唇膏就买,可是很多时候润唇膏都是用不完的。但是却不知道它到底过期了没有?如何来判断润唇膏是否过期了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一般情况下,润唇膏的保质期可能会在包装盒上。但是如果我们想用这支润唇膏,却不知道它过期了没有的时候该怎么呢?无可奈何,包装盒已经扔了。无法看到保质期,那么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是否过期了。

一、闻气味

正常的润唇膏的味道是很好闻的,没有任何难闻的味道的。开了封之后的润唇膏,如果长时间不用。再加上进了空气的原因和过期了的原因,味道就会开始变了。

变了质的润唇膏味道闻起来是没有任何香味的,反而会出现一股难闻的味道。闻起来有点香味,又有点变质的味道。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就代表过期了。

二、滋润度不够

过期了的润唇膏用起来的感觉也会是不一样的,而且不管你涂得再多,也不会觉得嘴唇很滋润。感觉涂了跟没涂没有任何差别,这就说明润唇膏已经过期了。因为过期了的润唇膏,里面的成分已经失去了活性,起不了滋润的作用了。

三、形状开始结块

你可以观察润唇膏的形状,用肉眼是可以观察得到的。因为过期了的润唇膏看起来会干硬很多,感觉用手一掰就很容易断开了。而且是很松脆的那种,如果是这种情况就不要再使用了。

四、温馨提示

虽然润唇膏过期了,无法再使用。但是我们可以变废为宝,使用在别的方面。比如说可以拿来擦鞋或者是擦拉链等等,这些都是可以使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