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谈洗头发五大禁忌 你知道多少

2018/1/28 8:0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的朋友对头发护理的概念很少,平时都是脸部护理的比较多。但是掉发分叉等问题让很多朋友都很苦恼。那么洗头发的五个禁忌你知道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来源:站酷

因为我们的头部也有很多毛孔的,所以头部护理也和脸部护理一样重要。一不小心的话也是会导致毛孔堵塞,角质层变薄等等。爱美女生总是有很多的禁忌,为了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美,不愿意损伤自己的皮肤。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洗头的五大禁忌吧!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第一个禁忌就是我们洗头的时候不可以用手指甲过分的去抓头皮。因为这样我们会把头皮抓伤,如果流血或者是破皮的话都会把细菌带入头部,这样是很不好的。一般我们洗头的话就是用手指轻轻的给头部按摩就好了,不需要用力的去抓它,因为平时我们的头部也不会特别的脏。

来源:站酷

第二个禁忌就是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不需要涂在整个头部。因为我们洗头的时候毛囊会打开,如果这时候我们把护发素涂在整个头上的话也会堵塞头部的毛孔。所以我们只需要把头发理顺以后在发尾涂点护发素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的头发也是会非常的柔顺。

来源:图虫作者:57421281804557678

第三个禁忌就是带湿发睡觉。因为我们的头发在半湿半干的情况下毛囊也是打开的,如果这时候头发不干的时候就睡觉的话,来回摩擦会使我们的头部的角质层变薄,也是对头发头部很不好的,长期这样的话会使头发变得很干燥。

来源:站酷

第四个禁忌就是没有用梳子把头发梳顺就开始洗头。因为有时候我们在洗头之前有些头发都会打结的,如果不把头发梳顺直接洗头的话就会造成掉发很严重,而且洗不干净。但是洗头的过程中不能用梳子梳,这样对头发很不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37954867602282

第五个禁忌是头发没有干就出门,其实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带湿发出门是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辐射的,而紫外线很容易导致头发脱弱,分叉,会让发质变得越来越差。平时我们都是注意到脸部的防晒,但是头部防晒我们却没有去在意,其实头部也是需要特别护理的,平时我们出门的时候可以带个帽子或者撑把伞。

看了上面的文章之后相信大家都会洗头的五个禁忌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要把头部和脸部一样看得一样重要。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我们不可以天天洗头,因为天天洗头发对头皮也是不好的,一方面是会破坏头皮的酸碱平衡,另一方面是洗发水的化学成分对头皮也有伤害,所以洗头不是越多越好的。

还有就是我平时如果头上很多头屑的话,也不要用手拼命的去抓它,这也是会伤害我们的头皮的。还有就是很多朋友会在洗头的时候涂涂发膜,这会让你的头发变得更加柔顺。但是很多人会将发膜涂抹在头皮上,这样反而会对头发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因为这种发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很容易堵塞毛孔,会导致头发稀少。

以上这些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要把我们的头发护理好,不要到时候掉发严重等等问题出现就不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