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长小疙瘩怎么办   几种方法教你轻松解决

2018/3/27 12:55:12 作者:M214-yeh…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体内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鼻子作为人们的五官当中重要一部分,体内的问题经常会反映到鼻子上,我们应该及时针对性的认清病因并且对症下药。

鼻子是人体的呼吸道和嗅觉器官,对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中医里把鼻子称为“面王”,即通过鼻子的形状或者外观改变可以反映出人体的内脏是否有变化。当人们熬夜或者身体劳累的时候往往会通过鼻子来传达,同时皮肤有问题的时候也会在鼻子周围表现出来。

很多网友常常反应鼻子会长小疙瘩,既影响美观同时也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应该了解发病原因,对症下药。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下鼻子长小疙瘩的几种发病原因和处理方法。

一、由于上火引起的鼻子长疙瘩。

1.肝火重引起上火导致鼻子长疙瘩通常按压有疼痛感,疙瘩周围红肿。有时用力挤压会有脓汁排除。

2.在疙瘩还没有化脓的时候切忌用手去用力挤,以免感染皮肤。建议多喝开水,多吃清凉降火的饮品或者药物。等到疙瘩自然化脓时可以用医用酒精消毒患处,再用棉签轻轻挤压按出,过几天即可以自行痊愈。

二、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鼻子长痘。

1.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导致压力过大,熬夜加班是常态,喝酒应酬等社交经常会让人疲惫不堪引起内分泌失调。这种情况下常使得鼻子上长起痘痘。

2.建议多补充维生素,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规律作息,注意饮食,尽量避免熬夜让自己的身体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三、皮肤炎症引起的鼻子长小疙瘩。

1.由皮肤问题引起的长疙瘩往往是自身面部皮肤出油较多,堵住毛孔引起的暗疮或者毛囊堵塞。

2.建议做好皮肤清洁工作,可以针对性购买一些去除炎症和螨虫的护肤品。饮食保持清淡,少食辛辣,忌烟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