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刺和痘痘的区别图 这些你是否清楚

2018/4/2 8:41: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天已经到来了,你的面子问题解决了没?脸上令人懊恼的凹凸小疙瘩仍然没根除。你能确定小疙瘩是粉刺还是痘痘?不要紧,现在小编告诉你粉刺和痘痘的小区别。

来源:图虫作者:-

说起粉刺和痘痘,相信各位朋友都不陌生。特别是对于油性皮肤的朋友来说,长痘痘更是家常便饭的事,而经常化妆的女性朋友脸上就经常会出现一些粉刺。说到这里,很多人就感到困惑了,到底粉刺和痘痘有什么区别呢。其实,粉刺和痘痘虽然都是长在人体脸上的小疙瘩,但是它们还是具有非常多的不同点。

很多朋友都把粉刺和痘痘给混淆了,以为粉刺就是痘痘,但其实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东西。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粉刺和痘痘到底有哪些区别?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诱发的病因不同

1、诱发粉刺的病因

我们常说的粉刺,其实就是由于脸部长期堆积的污垢形成的一些痤疮。诱发粉刺的病因包括:清洁不彻底,这主要出现在经常化妆的朋友身上。我们都知道,化妆品对于我们的皮肤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每天我们都必须用卸妆水把妆容卸下来之后才能够睡觉,带妆睡觉对皮肤的损害是非常严重的。但是有些朋友还是会出现卸妆不彻底的现象。

也正是这种现象导致了粉刺的产生。除此之外,熬夜以及情绪紧张也是导致粉刺增生的一部分原因,由于长期的熬夜通宵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粉刺的增多。

来源:图虫作者:-

2、诱发痘痘的病因

痘痘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点是由于油脂腺分泌增加导致毛孔堵塞,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失衡造成。对于油性皮肤的朋友来说,长痘痘是非常常见的事,这就是因为油性皮肤的朋友分泌的油脂较多,随着油脂的分泌,毛孔就容易造成堵塞,这也就导致了皮肤上痘痘的暴增。

想要缓解这种现象的发生,勤洗脸是比较有效的治疗措施。而有时候由于饮食或者生活作息的紊乱,人体就会产生激素水平失衡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脸部痘痘狂长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外表症状不同

1.粉刺的症状

粉刺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白头粉刺,另一种是黑头粉刺,白头粉刺主要是白色的小突起,症状较轻,而黑头粉刺就是堵在毛孔中的污渍,症状比较明显。

来源:图虫作者:-

2.痘痘的症状

痘痘也分为两类,一类是红肿型,另一类是囊肿型,红肿型痘痘比较常见,主要特征是皮肤的红肿突起,轻触会有痛感,而囊肿型痘痘则含有比较多的脓液,一般不建议直接挤痘痘,这样容易造成皮肤的感染,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脑膜炎。

来源:图虫作者:-

以上就是粉刺和痘痘的一些不同点了,不知道大家现在能不能够分辨出它们的不同呢。总而言之,痘痘和粉刺都是人体脸部的小疙瘩,想要消除这些疙瘩,就需要多加注意平时的日常清洁,注意才能起到保护脸部的功能,很多朋友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不注意脸部的保养,才会满脸长痘,希望大家都能够远离痘痘和粉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