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精油的妙用 你一定不可以错过

2018/4/12 16:4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很多女生对精油已经不陌生,日常护理中它也是一个很好的护肤品。精油虽然很小瓶,但是却很经用,因为它是纯植物提取,所以保质期比较短,但它过期了还能用吗?

来源:站酷

几乎每个女孩都会使用精油,不过精油开封之后保质期很短,很容易就会过期,精油过期还是有很多用途的,不要就这样丢掉,这么贵的东西扔掉很可惜的,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途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第一个用途:擦鞋

皮鞋我们每个人都要穿,大家也知道这种鞋子要经常擦鞋油的,这样才可以让鞋面变亮,鞋油擦起来很麻烦,还会弄到手上,但是用过期的精油来擦皮鞋就没有这个烦恼,它擦皮鞋还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大家可以试试。

来源:图虫

第二个用途:用来泡脚

很多精油过期之后味道也是没有太大变化的,和原来一样还是那么香,用它来泡脚可以去除脚臭的毛病,将精油加入泡脚的水中,让你的脚变得很香。

第三个用途;防蚊液

过期的薄荷精油、茶树精油将它们结合起来,就是非常好的防蚊液,准备一个干净的喷雾瓶,瓶子里装满纯净水,把3-4滴精油放进去,用力摇动瓶子,使精油和纯水混合,驱蚊效果是非常好的。

来源:图虫

第四个用途:香薰灯

找一个瓶子倒入过期的精油,然后拿一个架子把瓶子放上去,在下面点燃蜡烛,这样一盏简易的香薰灯就做成了,点燃之后整个房间都香了。

上面过期精油的使用方法很简单方便,如果你家里也有过期的精油,可以试试上面的使用方法,这样就不会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