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这些妙用你知多少

2017/10/24 9:31:13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买了一瓶精油,价格还不便宜,可是现在它已经过期了,丢掉又觉得很浪费,那该怎么办?过期的精油还能不能用呢?又该怎么用呢?

来源:站酷

精油是一种很好的身体护理产品,因具有保护和舒缓皮肤的功效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所以有些人就会购买来使用,但没用过几次就把它搁置在一边,等发现要再次使用时,其保质期已经过了,想要丢掉又舍不得。那么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该怎么用?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

一般像檀香精油和乳香精油这种纯度很高的精油通常是可以保存好几年,但在保存时要注意要密封,不能让它接触空气,否则会氧化。当然也有一些不能放久的精油,例如柑橘类的精油的保存期限就只有两年,除了佛手柑精油。

来源:站酷

精油过期了还可以用吗?

一般来说,精油分为单方精油和复方精油。单方精油过期了之后就不要在用在皮肤上了,无论是刚过期不久还是已经过期了很久的都不要用于皮肤上。不能用于皮肤上,可有其他用途?

来源:站酷

刚过期不久的单方精油,如果其气味变化不大,可以用来熏香,你也可以用它去洗一洗抹布,或者拖地的时候滴入一两滴,洗厕所的时候也可以用,可除异味,使家里散发着一股香味,心情也会变好。但如果是已经过期了一段时间了,气味也已经变了,就说明其精油已经氧化,不能再用了,直接把它扔掉吧。

而对于已过期的复方精油就不要再使用了,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复方精油中是包含了基础油的,可以直接涂在皮肤上,但过期了就不能使用了,因为当中的基础油是很容易酸败的。

总而言之,在选购精油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不要购买太多,以免造成精油过期的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