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短头发会减少脱发吗  这些常识要懂得

2018/4/14 15:3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掉头发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经常用脑的人群。如果平常没有加以护理的话,头发就很容易脱落。那么,剪短头发会减少脱发吗?下面的常识告诉你。

来源:图虫作者:236431043429808375

生活中,有不少人一年四季都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而且不同的人群,脱发的数量也会有所不同。有的人是因为天气变化的缘故,有的人会因为经常用脑的缘故,有的人则是因为遗传的元素。无论是哪种成因,脱发的问题都会让美眉们烦恼不已。因而有的人会有这样的想法,觉得头发剪短了,应该就可以有效缓解脱发的现象了,这是真的吗?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219834991479

一、剪短头发会减少脱发吗?

头发是我们毛囊分泌出来的东西,可以说它就相当于我们的指甲一样,每一天都在生长,如果一段时间不去剪掉的话,它就变得很长。而对于剪短发会减少脱发的问题,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脱发与头发有没有被剪短是没有必然联系的。自然而然的,脱发的问题也不会因此就得到改变。想要彻底改善脱发的问题,务必还需要从毛囊的根源上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55314076359855703

二、怎么减少脱发呢?

1、头部作为我们的诸阳之首,它的健康是非常值得去关注的。特别是头皮的问题,一旦头部的经脉循环不顺畅,头皮就会很脆弱,发丝就很容易掉下来。因此,较好的护理应该要经常用梳子梳头,让脑部血液得以流通。但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塑料的梳子,很容易产生静电。

2、吹头发要慎重

很多女性平常洗完头之后都会用吹风筒吹干,这种做法是不大提倡的。因为经常用吹风筒吹头发,会破坏毛囊的组织。要知道毛囊一有问题,影响就是发丝了。建议大家少用吹风机,自然干对发丝的护理会更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