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睡眠面膜的坏处有什么 能够用来代替其他的护肤品吗

2018/4/17 17:17: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使用过睡眠面膜,凭借着其简单易用的操作方法,睡眠面膜深受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其实睡眠面膜也是有一些危害的,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51140669128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使用面膜的习惯,其实面膜也有分日常的普通片式面膜和涂抹式的睡眠面膜。睡眠面膜顾名思义就是睡眠时用的面膜,一般是在睡觉前的一刻涂上一层,然后在第二天起床时用洁面产品洗去,睡眠面膜的质地不会像普通的片式面膜那样的油腻,它的质地更像是一款面霜,涂上脸后没有什么负担,也不用去做任何脸部按摩等操作。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一、睡眠面膜能够用来代替其他的护肤产品吗

睡眠面膜的主要作用是补水保湿,其会在脸上形成一层胶状保护膜,锁住肌肤的水分及其他的营养成分保证其不流失,所以睡眠面膜是不能用来代替其他的功能性护肤产品的。如果脸部还有其他的肌肤问题如毛孔粗大、痘痘多、肌肤暗黄等问题,还是要对症下药,寻找相应功能的护肤产品来进行肌肤护理。

来源:站酷

二、使用睡眠面膜有害处吗

定期使用睡眠面膜可以保证肌肤的水分及营养成分不流失,而且使用睡眠面膜非常简单,直接涂上脸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过度的使用对肌肤也是有一定负担的,如果是涂抹太多的睡眠面膜,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以至于长出痘痘,严重者会形成敏感型肌肤。有些睡眠面膜的质量不过关,含有过量的重金属成分,敷在脸上也等于是在吸毒。

所以为了让肌肤拥有自我修护力,每周的使用频率不宜过高,保持一周两到三次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