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多长时间可以做面膜 注意几个细节护肤不是问题

2018/4/27 13:35:12 作者:M214-yeh…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产妇是特殊的人群,她们在孕期的时候为了宝宝健康对护肤品严格控制,那么顺利生产之后的女性是否就可以开始护肤了呢?如果产后需要做面膜要经历多长时间才可以?

女性在孕期和产期的皮肤通常会出现各种问题,肌肤干燥脱皮或者出现痘痘、色斑等都是非常常见的。在经过了一整个孕期无法使用护肤品的困扰之后,产期的妇女是否可以使用护肤品呢?

特别是大家都非常注重的面膜保养是很多产妇关心的问题,因为面膜的性质比较凉,而在我们的传统中医里产妇是不可以受凉的,需要特殊对待。那么到底生完孩子多久才可以使用面膜呢?

正常情况产妇在出月子以后就可以使用,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有的人体质还比较嘘,建议还是等到产后45天再使用,并且使用的方法也一定要多加注意。

一、正确选择面膜。

1.虽说此时的女性已经产下了宝宝,在产品选择方面可以不用顾虑那么多,但由于有些宝妈是母乳喂养,这方面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

2.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妈咪专用的面膜产品,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来选择合适的。

二、用面膜前稍微加热。

1.有些女性在产后仍然有恶露排出,这时候在身体方面还是要多加注意的,还是需要避免受凉。

2.由于面膜带给人的体感通常比较冰凉,在使用之前可以先打一盆热水,把面膜放进去浸泡一两分中再使用,加热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影响面膜效果。

三、使用次数要控制。

1.有的女士为了使皮肤保证水润状态,经常每天一片面膜,但是对于产妇来说却需要特别注意

2.面膜虽然护肤效果不错,但是里面多少含有一些化学成分,若是产后不久的女性可以将次数控制在一周两到三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