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用粉底液还是粉底霜 能保湿的才适合

2018/4/27 17:2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化妆的女性一定都知道,我们的底妆离不开粉底液或者粉底霜,这两款产品能够打造出色的底妆效果,但是很多干性肌肤的人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该用粉底液还是粉底霜。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粉底是非常重要的底妆产品,想要化出好看的妆容就无论如何都少不了要用到这两款底妆产品之一。既然都是底妆产品,为什么要特地生产出粉底液和粉底霜两种产品呢?其实,这两款粉底产品是有区别的,它们所适合的肤质类型是不同的,因此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那一款用才会呈现出更加好的妆效。那么,如果是干性肌肤的话,该选择粉底液还是粉底霜呢?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一、什么是粉底液?

如大家所知,粉底液就是一款底妆产品,它能够调节肤色,遮盖脸部瑕疵,使肌肤看起来颜色匀称、白皙、清透,涂完粉底液的皮肤光滑细腻。粉底液的质地有点像乳液,上妆之后也很清爽,不会感到油腻。

来源:图虫作者:258677410639380566

二、什么是粉底霜?

粉底霜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产品,质地要比粉底液厚重,更像是面霜,粉底霜的功效基本上和粉底液是没有区别的,一样能够调节肤色、遮盖瑕疵,不同的是它含有大量具有滋养肌肤作用的油脂,因此上妆的时候不容易卡粉。

三、干性肌肤该选粉底液还是粉底霜?

粉底液质地比较稀,上妆后也不会有太多油分,更加适合油性肌肤使用;粉底霜从质地到成分都比较厚重,因为含油量大,所以涂抹在干性肌肤上也不容易产生卡粉现象,因此更推荐干性肌肤使用粉底霜。

不管是粉底液还是粉底霜都是不错的底妆产品,但如果想化出更自然的妆容,干性肌肤的人还是更适合使用粉底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