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和粉底霜哪个更滋润   分别有什么适用性

2018/5/5 9:55:12 作者:M8-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的化妆用品多种多样,除了各种基础护肤产品以外,彩妆类的产品也不胜其数,具有超强的细分性,比如,粉底液和粉底霜就有不同的适用性。那么,哪个更滋润呢?

一、粉底液更滋润。

抛开粉底不说,想你大家都知道护肤品中有不少液体类和霜类,而且大多数品牌是两者都有。而且这种产品中液体类比霜类更滋润已经是约定俗成的事情。这点无可置疑,仅从命名就可以判断出来。粉底液一般装在竖条形玻璃瓶中,又通常是按压瓶和滴管瓶,如上图所示。产品呈丝状,含水量较高,易于上妆,不易卡粉。

二、粉底霜。

霜类护肤产品质地类似猪油,粘盖不掉,含水量相对而言比较低。通常是装在上图所示的矮圆形玻璃罐中。而且霜类产品的使用时间比乳液类的时间要长一些,比较耐用。粉底霜更是如此,像上图一样大小的一罐,几乎可以用两年。粉底霜更适合用以化浓妆,遮瑕效果更好。同时也容易卡粉,一般需要保湿效果好的妆前乳。

三、粉底液和粉底霜的不同。

前文已经对粉底液和粉底霜分别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下面来简单地总结一下。首先,粉底液含水量略高,适合淡妆。粉底霜适合浓妆,需要配合妆前乳或者隔离霜使用。其次,二者在外包装上可以明显区别开来,粉底液多为竖状玻璃瓶, 粉底霜多为矮圆玻璃罐。

粉底液和粉底霜,两个产品的大致区别类似于乳液和面霜,不过一种是基础护肤产品,一种是彩妆产品。二者从质量上看没有优劣之分,皮肤偏干的人适合用粉底液,天气干燥时适合用粉底液。对遮瑕要求高的适合用粉底霜,大家可以按需购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