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怎么判断爽肤水含酒精 还你完美无暇肌肤

2018/5/6 20:13:12 作者:M8-bai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爽肤水,相信我们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爽肤水在日常生活中是一款很常见的护肤品。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判定爽肤水有酒精。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其实我们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肌肤,但是事与愿违,没有谁的肌肤是真正完美无瑕的,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喜欢使用爽肤水,因为爽肤水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清爽。但是如果爽肤水里面含有大量的酒精,那么就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对于那些肌肤比较脆弱的人来说。

来源:图虫作者:257207543981670441

一,通过触感来判断爽肤水是否含有酒精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是随意购买爽肤水,都不看清楚爽肤水里面的成分说明书,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每个人的肤质都不相同,如果我们在不知道护肤品的成分时,不要随意去使用它。所以我们在使用爽肤水之前先判断里面是否含有酒精。其判定方法是把爽肤水倒在肌肤上,然后轻轻涂抹均匀,如果肌肤出现强烈的清爽感,那么就说明里面含有酒精。

来源:图虫作者:247689570036219944

二,通过闻的方式来判断爽肤水里是否含有酒精

除了上面所说的方法,我们还可以通过另外一个方法来判断爽肤水是否含有酒精。其主要鉴定方法是通过闻爽肤水的味道,如果该味道是很刺鼻的,而且香味也很浓烈吗,那么就说明该爽肤水含有酒精。

其实市面上的爽肤水或多或少都会含有一定量的酒精,这是因为酒精可以让爽肤水的保湿性更加好。如果我们不想要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可以选择自己制作爽肤水,这样既没有酒精成分,同时也可以添加果汁等肌肤有护理作用的成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