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啤酒染发有效吗 打造自然发色只需这五步

2018/5/9 15:39: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啤酒染发是近年逐渐流行起来的一种染发方法,很多人都相信用它来染发会比使用染发剂的危害更小。那么,想使用啤酒来染发的话,具体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上色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42785653756

染发是很多女生都尝试过的事情,不同的发色和造型能让自己展现出不一样的气质。但大家都知道,染发剂中含有很多化学成份,经常染发的人会因此而导致发质受损,头发逐渐失去光泽。所以很多女生都会尝试一些比较天然的染发手段,而用啤酒染发就是近年来特别流行的一种。

那么,使用啤酒染发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下面这五个步骤,就能帮你快速染出一头自然的发色。

第一步,让啤酒中的酒精充分挥发掉。

啤酒中虽然含酒精度比较低,但用于头部时还是可能会对神经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那些本身酒量就比较小的人,一定要注意先让啤酒的酒精充分挥发掉之后再用来染发。准备两瓶啤酒,将其开盖倒在一个盆子里,让其静置一晚上。这样做不仅可以让里面的酒精挥发出来,还可以很大幅度地去掉表层的泡沫,让其使用的时候变得更方便。

第二步,清洁发丝。

染发之前一定要对发丝进行彻底的清洁,去除发丝上附着的油脂和静电,这样染色时色素才更容易浸入发丝的毛孔,让上色变得更加容易。所以要想使用啤酒有效地进行染发的话,千万不要忽略了洗头的步骤。先用洗发水对发丝进行彻底清洁,然后再使用电吹风,把头发吹至八成干即可。

第三步,用啤酒浸泡发丝。

将吹干后的头发投入啤酒中,尽可能地让发丝浸泡在啤酒里,对于上面浸泡不到的发根处,我们可以用手捧起啤酒淋在上面。并且一边浸泡,一边要用梳子梳理头发,这样才能让发丝都均匀地接触到啤酒,会让染好的色彩看起来更加均匀。浸泡的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通常浸泡之后,我们就能看到发色和之前的有了明显的不同。

第四步,用毛巾包裹发丝。

使用一块吸水度非常高的纯棉毛巾,将其浸湿在啤酒里,然后拧至不再滴水,再用它来把头发整个卷起来包裹在头顶。这样做可以让已经上色的发丝更好地固色,也可以让一直低着的颈部得到舒缓和休息。毛巾包裹的时间可以稍微久一点,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都可以,整个过程注意保暖,不要让自己着凉了。

第五步,吹干发丝。

达到包发的时间后,就可以将毛巾取下,用干的毛巾擦掉发丝上多余的水份,然后再用电吹风把头发完全吹干。一般人在经过这五个步骤之后,发色就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而一些发色较深,或是追求更大程度地改变发色的朋友,就需要3次以上的啤酒染色,才能达到效果。注意,如果需要多次染色的话,就必须每天接连进行,中间间断可能会影响效果。

当然,啤酒染发虽然对发丝的危害相对较小,但却不是人人都适合的。尤其是那些天生对酒精过敏的女生,千万不可以使用啤酒来进行染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