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生长速度和什么有关 几个影响因素你要知道

2018/5/12 17:41: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都起着保护头部与修饰外表的作用。如果我们的头发生长速度比较慢,那就要仔细分辨一下原因,看是不是由于个人的体质引起的。

一、个人体质

我们头发的生长速度与个人的体质是息息相关的。如果你的体质比较瘦弱,那头发的生长就会比较慢,发质也不会很柔顺。如果个人的体质健壮,那头发就会长得比较快。当然,我们个人的体质又涉及到了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运动健身、生活习惯、睡眠质量等等。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那头发的生长就会趋于正常。

二、饮食

头发的生长也与饮食有关,其关系密切。我们在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头发的生长发育才会正常。如果一个人经常挑食,或营养摄入不全面,那头发生长速度肯定就会受到影响。饮食中很多营养物质对于头发的生长是很有帮助的,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C等等,这些我们平时都要多注意摄入。

三、养成好习惯

如果头发生长快速的话,那说明我们的身体是很健康的,并不需要多担心。为此,我们平时需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这样才不会患上疾病。个人的作息规律要正常,每天要早睡早起,不要总是熬夜或通宵,保持睡眠充足很重要。

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绿色食品,少吃那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比如烧烤、辣椒、膨化食品等等,这些摄入过多会影响我们身体健康。很多对头发有益的食物可以吃,比如黑芝麻、蘑菇、番薯、红豆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