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这些护肤常识要谨记

2018/5/19 15:55: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晚上敷面膜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不过,发现很多女性在敷面膜后总是选择不洗脸,这真的好吗?严格来说,无论大家敷什么样的面膜,事后一定要清洗干净。

来源:站酷

敷面膜是我们一年四季都会做的事情,不单是为你自身的美丽,同时也是为了肌肤的健康着想。不过,发现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比如为了不浪费面膜上的精华选择不洗脸,让肌肤吸收更多的养分。这样真的好吗?或许市面上有很多面膜都是可以免洗的,但为了严格来说,无论是敷睡眠面膜,还是敷纸质的面膜,事后的清洗都是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255392877349437657

一、晚上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晚上是肌肤吸收的黄金时间,这个时候护肤的话,它可以让肌肤在短时间吸收更多的营养精华。而面膜是一种多元素的护肤产品,它里面通常含有大量的保湿因子和矿物元素,敷在脸上的话,可以让肌肤饱餐一顿,但要知道的是,大量的营养元素对空气中的细菌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滋生场所,如果事后不洗脸的话,可是会让肌肤出现问题的。

来源:图虫作者:240173488952970531

二、晚上敷面膜后的注意事项

1、一定好做好锁水工作

面膜固然是非常好的,但在护肤功效里面,它还缺少一种东西,那就是锁水。因为面膜主要的功效就是滋养肌肤,但在防御的方面是很少的。所以,为了不让之前做的工作都白费,事后一定要做好锁水的工作。

2、适当的按摩

如果你的肌肤是比较敏感的,建议大家在事后可以用手指适当的按压一下脸部的肌肤。这种做法除了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还能有效促进细胞的代谢率,让你拥有一张精致又通透的小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