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剂可以接触头皮吗  当心引起肌肤问题

2018/5/21 15:59: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大多数的人都会白头发现象,这也导致了不少人平常都会选择染发的方式来改善自己的形象。不过,你知道吗,染发剂是不可以接触头皮的,会引起头屑增多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6958023561642108

在以前,很多人染发是为了掩盖自己长白发的现象,而现如今,染发已经不再是遮掩的作用了。很多年轻人染发时不仅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好看一点,同时还是为了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不过说起染发,你对它的知识了解多少呢?或许很多人都知道染发对头发不好,但其实染发剂除了对发质有伤害以外,对头皮的损伤也是很大的,这点大家要记住了。

来源:图虫作者:260292911048163477

一、染发剂可以接触头皮吗

答案肯定是不可以的。因为大多数的染发剂里面都是由化学合成色素组成的,先不说它对发质本身就是一种损害,如果不小心沾到头皮的话,还会引起脱发或者是头屑增多的问题,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过敏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劣质的染发剂,不仅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还没有什么质量保证。因此,建议大家平常还是要少染为好。

来源:图虫作者:55297514965959336

二、染发剂接触头皮要怎么办

1、用清水清洗干净

如果染发剂不慎沾到头皮的话,建议大家这时候可以马上用清水清洗一下,水分可以稀释染发剂里面的成分,从而有效减少对头皮的伤害。

2、避免用手去抓头皮

染发剂已经接触到头皮了,这时候除了要清理干净以外,还要避免用手去抓头皮。因为头皮一破口的话,染发剂会直接接触到毛囊里层,这对发丝的健康来说是不可以的。这时候建议大家后续可以用橄榄油或者是蜂蜜来洗头,能有效改善染发剂对头皮的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