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影棒怎么画卧蚕  教你如何一物两用

2018/6/8 12:41: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影棒,这是一种工具,化妆的工具,经常化妆的小伙伴都会有这个眼影棒的,眼影棒对于一些粗心大意的女生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眼影棒还有另一个功能就是画卧蚕。

什么是卧蚕?其实卧蚕是紧贴眼睛下方的肌肉,和眼睛的走势和形状一样,都是比较长的,就好像一条小蚕虫一样,所以就被大家叫做卧蚕。卧蚕可不是所有人都有的,有卧蚕的人眼睛看起来特别的可爱无辜。所以,最近几年,许多美妆达人都为了营造这种眼睛的效果开始用化妆品来画出卧蚕,特别是韩国的小姐姐,每个人都会画卧蚕。

那既然卧蚕有如此好的效果,那应该怎么画呢?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卧蚕笔、卧蚕棒等产品,只需要按照步骤在眼底画出就可以轻轻松松的get到可爱无辜的眼妆。但是,其实很多人都觉得为了一条线而去专门买一支卧蚕棒,似乎有些许不划算。那现在,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用眼影棒来画出卧蚕,效果也是非常的好哦。

1. 眼下保湿

很多人在画下眼妆或者卧蚕时都是直接就画,其实那是不对的。在画卧蚕之前应该要对眼睛四周的皮肤做好保湿工作。因为眼睛四周的皮肤比较脆弱还比较干,如果直接就画眼妆和卧蚕可能会出现卡粉卡皱纹的状况,会显得眼下部分很脏。所以在画之前用一些比较保湿的眼部打底涂抹一下或者用比较滋润的眼霜或者眼部精华。

2.确定位置

画卧蚕的第一步是要确定卧蚕所画的位置,因为每个人眼睛的形状都有所不同,所以画在眼睛下方的位置也可能不一样。在准备画卧蚕之前,要先好好观察一下自己的眼睛,可以尝试着粗略的画一样,找到那个画卧蚕的最佳位置。只有对了,用眼影棒画出来的效果才会是比较好的。才会有那种可爱又无辜的感觉,而不只是在眼下画了一条线。

3.选择颜色

在确定了卧蚕的位置后,还要确定卧蚕的颜色。不一样的颜色会让妆感看起来不同。而且卧蚕的颜色也尽量要和眼睛所画的颜色与自己的肤色相互衬托。如果你是白皮,那你可以用眼影棒沾取偏米色和白色等带珠光的眼影去画卧蚕。如果你是黄皮或者黑皮,那就选择偏黄色一点,珠光哑光都可以的。只有选对了颜色,才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4. 画卧蚕的方法

在画卧蚕的时候记得要多次少量,不能够用眼影棒一次沾取太多眼影,如果下手太重会导致卧蚕看起来太假,效果不好。在画的时候首先要用眼睛棒沾取一点点珠光的浅色眼影,然后轻轻的沿着卧蚕的位置画下去,让其看起来比较自然。在画完白色的部分后,还需要在白色部分的下面用暗一些的颜色画一个阴影,使得卧蚕更加突出。

5. 注意事项

想要卧蚕画的好,还是有很多小细节要注意的。首先在画完卧蚕后,在眼头部分再加重一下白色部分,这样可以让卧蚕有一个过渡,会让妆感显得更加的好与自然。而阴影部分较好选择浅棕色等,这样可以使得眼睛看起来不会浮肿。在画完卧蚕后记得用睫毛膏刷一下下睫毛,让下睫毛沾上的眼影粉可以消失。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其实画卧蚕的步骤好像挺多挺麻烦的?其实你多多练习,熟练掌握后就不会觉得麻烦了,只要几分钟,一条完美的卧蚕就能够用眼影棒画好,还不用花钱去买卧蚕产品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