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甲油可以当底油吗 弄清下面五点让你轻松区分

2018/6/13 22:07:12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说一个精致到指甲的女人,肯定是一个对生活与美充满热情的人!可知指甲油对女人的美丽加了多少分!但要涂好指甲油,必须理解各种美甲产品的功效,不能乱用。

夏天到了,指甲的美化又成了爱美的女生们乐此不疲的折腾项目。不可否认,涂了指甲油的手指实在是比没涂的要漂亮很多。所谓纤纤玉指,有了指甲油的渲染才更美丽。但要想把指甲油涂得好,是有一系列先后步骤的,一般的顺序是先底油,再色油,后光油。但还有一种护甲油,很多美女就搞不清楚护甲油与底油这两种东西的差别,常常把它们混着用。

到底护甲油可以当底油吗?下面就跟大家详细地了解一下,让你可以轻松地弄清楚这两者之间的区别?

一、什么是护甲油

看名字就知道了,护甲油就是保护指甲的油。护甲油大多都是透明无色的,有少量的带有很淡的颜色,但涂到指甲上也是透明的,颜色只是为了让指甲看起来更红润更有光泽。

二、护甲油的功效。

1、保护

护甲油的功效是保护指甲,可以单独的不与指甲油一起使用。涂上去后,指甲得到了一层薄薄的保护层,可以隔离其它东西对指甲的伤害。

2、美化

涂了护甲油的指甲一眼看上去像是并没涂指甲油,但会比平常的指甲在光泽与色泽上要漂亮很多。

3、营养

质量好的护甲油里会含有奶油果、钙之类的物质,可以使指甲变得更强壮不易折断。

三、什么是底油

底油是为涂指甲油成产生的,是涂指甲油的第一个步骤,用在涂指甲油之前。

四、底油的作用。

1、隔离

底油的作用,就如平常我们在脸部化妆之前所用的隔离霜一样,目的是为了帮指甲起到一个隔离、防护的功能。可以隔离指甲油里的色素、苯二甲酸丁、醋酸乙脂、丙酮等物质对指甲的伤害。

美化为了让指甲油能更牢固地附着在指甲上,涂底油之前是需要把指甲修剪整齐,并把表面细细打磨。这个时候,指甲表面会有一些小地方是凹凸不平的,底油可以把这些地方填补修平,让指甲油涂上去后更平整。

2、营养

底油虽然没有护甲油的滋润,但是它可以防止指甲分层或断裂、增加指甲的硬度、防止指甲变黄,让指甲油显出来的颜色更鲜艳。

3、保护

再好的指甲油,涂在指甲时间久了,都会变得暗淡无光,或者脱落得斑斑驳驳。这个时候,需要使用洗甲水把残留的指甲油卸除。而洗甲水对指甲是有一定的伤害的,但如果涂了底油,就可以阻隔洗甲水里的有害物质渗入指甲,并使卸甲变得更容易。可以说涂了底油就等于是在指甲上建立了一道保护层。

五、护甲油可以当底油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能武断地回答“可以”或“不可以”,而是要看护甲油的成份。刚开始面市的护甲油,只是单纯的保护与美化没涂指甲油的指甲,里面是没有含有可以隔离指甲油里的色素渗透进指甲的成分的,所以不能够代替底油来使用。

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美甲用品也在不断的发展中,现在已经出现了把护甲油与底油的功能都集于一体的护甲油,也叫护甲底油。这种护甲底油完全可以胜任护甲与隔离的双重功效,让你不必要去纠结什么时候需要涂护甲油,什么时候又需涂底油!

但是为了你的健康,在购买美甲用品时,尽量选择质量好的大牌子,别要贪便宜买一些“三无”产品,以免毒素通过指甲时入身体,造成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