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牙牙缝大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可以修复

2018/6/20 21:35: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门牙牙缝大的危害很多,它会让我们颜值瞬间下降一个档次,说话不清晰,导致说话“漏风”的情况,很多人就不知道怎样是好,那牙齿牙缝太大怎么办?下面教大家几个小技巧。

来源:站酷

有人说笑容是增加陌生人之间感情的一大利器,爱笑的人会给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所以很多人总是被鼓励多多微笑。但是有一种情况微笑时是不好看的,那就是门牙的牙缝过大,很容易就能够用肉眼就看出来的时候。如果门牙的牙缝太大了,笑起来会让人觉得很滑稽。那为什么门牙牙缝会过大呢?而牙缝过大又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

1. 门牙牙缝过大的原因

很多人的门牙在换牙后都是没问题的也不会出现门牙牙缝过大的情况,一般门牙牙缝过大都是因为后天的一些原因造成的,那到底是什么原因的?归根到底都是因为个人不注意牙齿的健康。很多人会喜欢吃一些糯米或者其他粘牙齿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好吃但是吃完后会粘牙,这时很多人就会用牙签去剔牙,慢慢的牙缝就会变大了。

另外,不注意牙齿的健康也会使得门牙的牙缝过大。因为牙齿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周期的,如果在平时不懂得保养好牙齿,不会按时刷牙还老吃一些辛辣冷酸这类对牙齿损害比较大是食物,那就会导致牙齿加速老化与萎缩。不知不觉中牙齿就会慢慢的萎缩,牙齿与牙齿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大,而门牙的牙缝是最容易看到还看的最清楚的。

来源:图虫作者:263601676543590413

2. 保养牙齿

既然知道了使得门牙牙缝过大的原因,那就要对牙齿进行保养和要爱护牙齿了。首先在刷牙的时候不要太过用力了,这样会损伤牙齿加剧牙齿的老化,而是应该找到正确的刷牙方法然后有力但是力度适中的去刷牙,并且在选择牙刷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刷毛比较细软的,而不要选择那些很粗很硬的,这样的刷毛对牙齿不好。

来源:图虫作者:-

除了要注意每天的刷牙情况,想要避免门牙牙缝过大的问题还需要在饭后多多注意。如果是在吃饭的时候有肉或者菜等残渣塞住了牙缝,千万不要用粗的牙签去剔牙,虽然残渣是剔出来了,但是却会造成牙缝慢慢变大。在有残渣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水牙线去冲洗一下,用水牙线冲洗不仅可以把残留物全部冲洗掉而且对牙齿的损伤不大。

来源:图虫作者:-

3. 牙缝过大的修复

如果牙缝已经很大了,别人一眼就能够看出,那可以去专业的医院找牙科医生去进行牙齿矫正,通过先进的医学技术来使得牙齿之间的缝隙缩小到看不见,这种办法是最有效的而且维持的时间也是最久的,只是在矫正的时候会有一些疼痛与不方便。除了矫正牙齿这种方法,还可以使用牙套去纠正,不过这个办法会比较慢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自己不能够忍受疼痛也想快点让缝隙消失不见,那可以去上牙膏。这里的牙膏与我们平时用的不一样,这种牙膏的很多牙医用来填补烂牙的东西,抹上去以后会硬化,与牙齿融为一体。这种方法也是消除缝隙的好办法,但是这种方法维持的时间不久,牙膏很可能会掉,掉了就要去再填补一次。

虽然门牙牙缝过大很影响一个人的笑容和颜值,但是通过以上的办法就可以预防与修复门牙牙缝过大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