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正确方法  口腔健康从牙齿开始

2018/6/19 20:51: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每个人天天都需要刷牙,但是对于刷牙的正确方法知道的人确实少之又少,很多朋友都是凭借从小到大模棱两可的习惯匆匆了事,拿起牙刷胡刷一通就完事了。

来源:图虫作者:262685637328765074

刷牙是每个人每一天都必定会做的,刷牙可以消除口气和保护牙齿等,使得牙齿维持在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而刷牙对于清洁口腔与维持口腔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可忽视的。如果不刷牙可能会导致出现口腔问题。但是许多人刷牙的方式其实是不正确的,错误的刷牙方式不仅不能保护好牙齿还会损害牙齿。那要怎么刷牙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0550343977732

1. 选择好牙膏

现在市面上出售各种各样的牙膏,有不同效果与功能的。因为每个人的口腔问题都不一样,有一些人牙齿比较黄,有一些人有牙龈出血的问题等。所以在选择牙膏的时候需要了解好牙齿本身的情况,再去做出适合的选择。不要因为品牌效应而去麻木的选择一款不适合自己的牙膏,这样会对牙齿造成损伤,还可能会加重你本来的口腔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2. 牙刷

要想刷牙刷得正确与到位,最重要的是要选好工具,而刷牙的工具则是牙刷啦。别看牙刷的样子都差不多,其实牙刷也有分类的。有一些刷牙会比较的软而有一些则会比较的硬。还有许多牙刷的造型都不一样,那是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所做出的设计,还有电动牙刷与手动牙刷。在选择牙刷的时候,选择刷头适合自己牙齿,刷毛软的。

来源:图虫作者:-

3. 刷牙细节

刷牙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牙齿,将遗留在牙齿缝里或者口腔里的食物残留物清除掉,所有在刷牙时许多注意一些小细节,对于牙齿内部比较隐蔽的地方也要刷一刷,不要遗留了。而且在刷牙的时间也需要把握好,不宜太长也不应该太短,一般在5分钟左右是较适合的时间。时间太长会弄伤牙龈,而时间太短了则对牙齿的清洗不够。

来源:站酷

4. 刷牙方法

在刷牙时很多人习惯性的把牙膏挤在牙刷上,然后把牙膏放进杯子里泡一泡水,再漱一下口再开始刷。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湿了水的牙膏、牙刷与牙齿会减少牙膏对牙齿的摩擦力,使得对牙齿的清理能力大大下降。所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不把牙膏泡水,而漱口时只需要湿润一些口腔即可,然后就用牙刷进行刷牙。这样摩擦力才会更大。

在刷牙的时候按照一个自己设定的步骤或者是网上给出的步骤来刷牙,不要左边刷刷右边刷刷,这样太过于随意的刷牙会使得有一些地方被遗留掉,这样就没能够清理好这些地方。在刷牙时应该面面俱到,按照一个设定好的步骤去刷牙,把牙齿的每个部分都刷一遍,使得牙斑与污垢无法隐藏在牙齿里,还口腔一个健康的环境。

来源:图虫作者:-

刷牙时除了要对牙齿的每个地方都刷到以外,还需要对那些牙斑特别容易附着的地方来回的刷一下,多刷几次。另外,刷牙的方向也需要注意,有很多人在刷牙时喜欢左右左右的刷,其实比较好的办法是上下刷,这样会更好的清理掉牙缝里的脏东西,也不会损伤牙釉质与牙龈,引发口腔问题。还有建议每天刷两次牙哦。

只要刷牙刷得好,口腔问题通通抛掉。看完文章后,正确的刷牙方式你又学到了没有?刷牙固然很重要,不过也别忘了正确的刷牙方式的重要性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